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假面騎士 龍騎] 時間的另一端 第六章

【假面騎士龍騎同人‧秋山蓮x城戶真司】

  第六章
  
  真司開始在花雞打工的第二個週末,早晨時段,客人一如往常的少。
  畢竟很少人會一大早就想要到店裡喝茶,所以即使是假日,人潮通常要到接近中午時才會慢慢湧現。
  「蓮!」
  真司才站在吧台後發了一會兒呆,就被風鈴的聲響以及充滿愉悅的女性聲音給嚇了一跳。
  被嚇一跳的不只是真司。
  「惠里!你怎麼會在這裡?」本來在清點著要提供給客人使用的糖罐的蓮,把東西隨意往真司手中一塞就走出了吧台。
  推開門走進來的,是一個穿著白色毛衣的女孩,及肩長度的頭髮,帶著一臉甜美的笑容。
  「你不是說你在這裡打工嗎?那我當然要來讓蓮服務一下了。」
  平時就算面對客人也是表情冷硬、態度強勢的蓮,忽然一下子就放軟了姿態:「惠里想喝什麼?」
  「唔,這個好了。你們菜單上的招牌紅茶與鬆餅的套餐。」
  「好的,請稍等。」
  真司一聽到點單完畢,立刻動手準備沖泡紅茶,但才拿出茶具,手就被蓮給壓住了:「我來。」
  「……你弄就你弄,哼。」
  想也知道蓮一定是覺得真司笨手笨腳,不能弄出美味的餐點招待這位小姐,所以才寧可親自動手做的。
  真司想著,反正他喜歡弄就讓他去弄,自己也落得輕鬆,不必在這種小事上跟他那種小心眼的人計較。
  而且,既然蓮在忙、店內又沒有其他客人,跟眼前的這位惠里小姐當然就可以好好的聊天了。說不定還可以打聽出什麼關於蓮的糗事之類的。
  抱著這種扭曲的心態,真司便大方的走到惠里的旁邊拉椅子坐下:「妳好,我是城戶真司,是這邊的假日打工人員,跟蓮是同事。」
  「城戶!你要做什麼!」吧台後立刻射來蓮殺人的目光。
  「沒有啊,聊個天而已嘛!」哼哼,看來不用多打聽,這個女孩子本身大概就是蓮的弱點了。
  女孩在旁邊聽著兩人的對話後笑了:「蓮,別這樣,城戶先生又沒有惡意。」
  秋山蓮雖然還有什麼話想說,不過似乎在嘴邊轉了一圈後又吞了回去,然後別過頭去繼續泡茶。
  真司把他的反應看在眼中,偷偷覺得想笑,可是……又覺得心頭有點不舒服。
  「你好,我是小川惠里,蓮的朋友。」
  「啊,請稍等,我給妳我的名片。」悉悉囌囌的從皮夾中掏出一張名片,遞出:「請多指教。」
  小川惠里收下名片端詳了一下:「咦?原來你是記者啊?」
  「是啊,假日只是打工,平常是在新聞社工作的。」
  「很抱歉我沒有名片可以跟你交換。我現在還只是個學生,在清明院大學做研究。」
  「研究?很了不起呢!」
  看著兩人在座位上有說有笑地聊了開來,蓮不知為何有種頗為不快的感覺。
  所以等不到鬆餅準備好,蓮就忍不住先把紅茶與杯子給端上桌:「你還不去準備出門採買?」
  這種不善的語氣跟內容,當然不會是在對惠里說話,真司很有自知之明:「是是是,我這就去。」轉頭對惠里又補了一句:「很高興能有機會跟妳聊天,希望妳常常來喔!」
  很明顯的,蓮就是想錯開真司與惠里聊天的機會。所以當真司買完東西回來時,惠里已經離開了。
  「很可愛的女朋友耶!一定有很多人羨慕吧?」雖然如此,真司還是想找機會取笑一下蓮。只不過是說說話,蓮卻一副非常不願意的樣子,應該是吃醋了吧?
  「……不,她不是。」
  「咦?為什麼不是?」不知道為何,真司在看到惠里來找蓮時,就有種已經很確定的感覺,這女孩子一定是蓮的女友。
  所以現在得到否定的答案,真司反而非常意外。
  「她不是我的女朋友,有這麼值得驚訝嗎?」蓮皺眉斜看了真司一眼。
  「嗯,超級驚訝的。」真司老實的點點頭:「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她應該就是你的女朋友。雖然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想……該不會是在夢裡夢到的吧?哈哈……」
  夢!
  「你真的夢到過嗎?關於惠里的事!」蓮語氣不自覺的激動起來。
  「怎麼可能?只是隨便說說啦,我之前又不認識惠里小姐。你幹麻那麼激動?」真司搔搔頭,一臉疑問的表情。
  「沒事。」
  「怎麼可能沒事?蓮,不是我要說,有時我真的覺得你怪怪的,我隨便說說的話你也會很在意的樣子……」
  「就說了沒事!」蓮完全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動作粗暴的把真司帶回來的東西一一塞進櫥櫃與冰箱。
  雖然為了蓮的陰晴不定感到疑惑,不過真司也知道現在不是隨便追問的時機,只好把剩下的話壓回肚子裡,跟著蓮整理起東西來。
  「唉呀唉呀,你們兩個人怎麼啦?怎麼臉色都這麼嚴肅?這樣會把客人給嚇跑的啊!」沙奈子一從店外走進來,就發現了店內氣氛不太平常。
  「沙奈子,我臨時有事想請假。」蓮忽然放下手中的甜點盤說道。
  「咦?可以是可以啦……」
  「那我先走了。」抓起慣穿的黑色長風衣,蓮頭也不回的走出店外,不一會兒就聽到他那台重型機車漸行漸遠的引擎聲。
  「你們……吵架了啊?」沙奈子坐在吧台前,對正在擦盤子的真司小小聲的問。
  「沒有啊,我也覺得他真的怪怪的……好像一下子就心情變差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真司偏頭想了一下,真的想不出為什麼氣氛會忽然變得那麼尷尬。
  
  *     *     *     *     *
  
  秋山蓮痛恨這樣的自己。被那個奇怪的夢迷惑住,越來越在意城戶真司的一言一行的自己。
  明明在夢中出現過的人那麼多,自己為何偏偏卻只對於城戶真司是不是也做過同樣的夢那麼的在意?
  「心中迷惑的人,要不要停下來聽我說幾句話?」
  如果是平時,這種明顯是招攬生意的話絕不會使蓮停下腳步。不過,這熟悉的聲音卻讓他忍不住回頭了。
  露天咖啡桌畔,坐著一位身著棕色西裝式外套的青年,面前放了幾個銅板與一副散放的撲克牌。
  蓮走到他面前。「……你記得我?」
  「不,我不記得你。不過我知道你記得我。」青年溫和的點點頭。
  然後,只是用瞭然一切的眼神看著蓮。
  那一瞬間,前幾天曾做過的夢,就像用針線縫密的袋子、被扯出了線頭然後用力拉開一樣,蓮的腦海中忽然嘩啦啦的被倒出了好多回憶。
  關於這個青年的,關於城戶的。
  關於騎士戰爭的。
  那本來尚且矇昧不清的過往,一切的理由與結局,竟然就清晰的出現在腦海中了。
  終於能夠確定,那並不是一場夢。
  並不是自己的妄想,也不是自己發瘋。只是大家都不再記得而已。
  「我從來就不相信你的算命。但是,我想請你回答我一個問題。」一陣的沉默之後,蓮還是開口了:「為什麼沒有發生,或者說『已經消抹』的未來,記憶卻存留在我腦海裡?」
  青年微微笑了,一切都在他意料之中的那種笑。「或許,是因為你對那樣的『未來』抱持著遺憾。」
  遺憾?我還能有什麼遺憾呢?蓮自嘲。
  用騎士們的生命,用城戶真司的生命,換來了獲得一次許願的機會,換來了惠里的清醒。他的目標已經達成了,不會有遺憾了。
  他從來不畏懼死亡,拿他的生命去換取里惠的生命更是求之不得。因為他的遺憾就是自己無法在那一天及時救出惠里。
  只有惠里醒來,他的遺憾才可以消除。
  更何況,連遺憾的機會已經不會出現了。現在的他們,跟那樣的未來,已經毫無關係了。
  「你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青年那一副瞭然的態度,讓他覺得該不會是自己被騙了。
  「是的,因為我沒有遺憾,我所做的正是我最想做的,所以我不記得了。」無論是歡樂與痛苦,都已不復記憶。
  青年陷入自己的世界一般,目光似乎盯著桌面,卻又好像看著比天空更遙遠的彼端。「但是我相信,如果重複同樣的事,我的選擇一定還是相同的。」
  青年抬起垂下的眼眸:「你呢?你也會有同樣的選擇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