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假面騎士 龍騎] 時間的另一端 第三章

【假面騎士龍騎同人‧秋山蓮x城戶真司】

  第三章
  
  結束一天的疲於奔命,城戶真司終於可以離開新聞社,準備回到租屋處。走在辦公大樓的樓梯間,真司只覺得全身無力、連抬腳的力氣都快沒了。
  不得不說,這一整天下來,最疲勞的事莫過於躲避島田小姐的追殺了。要不是自己答應出錢讓島田小姐把相機送回原廠維修,真司的一條小命大概再也見不到今晚的月亮。
  只是,賠償相機維修費,又是一筆錢啊……
  口袋裡傳出的振動,讓邊下樓邊煩惱的真司回了神。慌忙停下腳步,掏出手機:「您好,我是城戶。」
  『城戶真司嗎?我是你欠了機車修理費的人,還記得吧?』
  「記得。」……雖然他很想說他已經忘了。
  『車子檢查結果已經出來了,弄壞的部份修到好,一共要三萬元。』對方語氣冷淡,似乎對這樣的結果不甚滿意。
  「三萬元?怎麼可能?那台車根本就沒有壞不是嗎?你那天還把它騎回去了耶!」果然是遇上敲詐的流氓了嗎?可惡!
  『能騎不表示沒壞,更何況摔在地上把車子半邊的漆都磨壞了。總之你本來就應該要負起賠償責任,三萬元已經是小金額了。』
  「我……」畢竟還是自己理虧,真司瑟縮了一下。
  『你現在在哪裡?我拿請款單給你,你把錢還我,我們就互不相干。』
  「可是、我…………」互不相干?為何這句話讓自己的心頭刺刺的?不用和那個黑衣流氓糾纏不清,不是最好的事嗎?
  『怎麼了?想賴帳嗎?』對方的聲音溫度陡降,讓真司的背一陣涼。
  急忙辯解:「不……老實的跟你說,我──現在很窮,沒有錢。所以也沒有三萬元可以還給你……」
  『你!』
  「不是藉口!是真的,我還欠房東這兩個月的房租,也快要沒錢吃飯了……」
  『…………』對方一陣沉默,不知道是在考慮真司說的話的可信度、還是已經生氣了。
  「真的、是真的啦!我下個月領薪水一定會付給你的,拜託!」忘了電話另一頭的人看不到,真司單掌在面前擺直、頻頻做出拜託的動作。
  『你住在哪裡?給我地址。』在真司以為對方會繼續沉默的時候,對方忽而冒出這一句完全沒頭緒的話。
  「咦?我家?為什麼要我家的地址?」這位流氓先生真的是難以理解……
  『要我讓你晚一點還也可以,至少除了公司外,你也要讓我知道住處。』
  唔,好像有點道理。「……好、好啦,我告訴你就是了啦……」真司無可奈何,只好老實的報出自己的地址。
  『三萬元,可別忘了。』對方說完,還未待真司回應就切了電話。
  「哼!」確定對方一定聽不到,真司才對著失去訊號的手機叫囂:「莫名其妙的流氓!」就算知道這樣很沒種,不過還是想發洩一下。
  老實說他也有考慮過,這樣對那個傢伙低頭,還欠了那流氓一個人情實在是不妥。如果能直接去拜託編輯長,老實的把事情說明白,請編輯長預支薪水給他,就不用看那傢伙的臉色了。
  可是……真司偷偷扳起指頭算了算,他已經跟編輯長預支過一個月薪水了,而且最近這兩個月的房租也繳不出來,可能還要再預支一次。能不能預支到第二個月的薪水來繳房租都已經是大問題了,更不用說現在的窘境……
  或許、去找一份新的兼差比較實在吧?
  拖著無力的身體,真司從停車場牽出自己的機車,打算回到家後好好的洗個澡睡個覺。反正再怎麼煩惱也沒有用,不如放下今天一天的倒楣事,解決不了的問題就留給明天去傷腦筋吧!
  城戶真司從以前到現在,被公認最大的優點就是「樂觀」、甚至可以說是「樂天」。雖然這大部分是因為其實真司很少努力的去煩惱什麼事,都是靠著本能先做了再說所造成的結果;不過也因為這樣,似乎沒什麼事能大到讓真司煩惱太久。
  但這樣的紀錄,大概也只能維持到今晚為止了。
  總是立刻能轉換心情的城戶真司,哼著歌愉快的騎車回家,渾然不知在家門外等著他的是什麼。
  真司的租屋處是棟普通的舊式木造公寓,要從外面久經風吹日曬、踩著還會吱喀吱喀響的樓梯走進二樓的走廊,然後在狹窄的走道的終點,才是真司小小的窩身之處。
  當然,在這種地方,是不會有什麼停車場的,所以真司習慣在巷口可以放車的地方就先將車停下,再走一小段路回到那小小的房間。
  不過今天跟往常不太一樣,才一走進巷口,就發現有個人站在公寓的圍牆外,直直的看著他。
  「──是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站在公寓外的,正是那位十五分鐘前才跟城戶真司通過電話、問過地址的仁兄:「來確認你家的地址是真的還是假的。」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我、我才不是那種人呢!你別看不起人了!」這流氓是來當面羞辱他的嗎?自認為好脾氣的真司也忍不住火大了。
  「以一個撞壞我車子的人來說,你憑什麼值得我信任?」對方不理會真司的怒氣,只是冷冷的回應。
  本來劍拔弩張的氣氛,以及城戶真司內心一肚子的不快,忽然就消下去了:「──也是啦。算了,你看過了就可以走了吧。」揮揮手,不再多看秋山蓮一眼,真司急著回到自己溫暖的小窩。
  只是還來不及踏上樓梯,就看到房東太太咚咚咚咚的踩著重重的步伐下來。
  「城戶先生,我等你很久了,請你今天一定要把這兩個月的房租都交齊。我們之前契約上明明說好房租是預付的,你現在是上個月也沒付、這個月也沒付,已經連續積欠兩個月了!」
  「房東太太,抱歉啊,我明天就付、明天明天。」尷尬的瞄了一眼站在自己後方,帶著有趣味的眼神看著自己與房東太太的那個黑衣流氓,城戶真司還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好吧,至少現在可以證明,他說缺錢還不出修車費並不是藉口了。這也算是壞事中的好處吧。
  「你每次都跟我說是明天!哪一次真的有準時交來過?我今天老實跟你說清楚!我已經找到新的房客,所以不想再租給你了!你的行李我已經幫你裝箱打包好放在那邊了,多住的這一個多月我也不收你房租,其餘你就自己想辦法吧!」
  「咦?」
  看向樓梯下窄窄的空間,幾個紙箱歪歪扭扭的倒著,似乎正在向他們自身也難保的主人呻吟著求援。
  「房東太太,拜託妳啦!我明天一定一定會拿來,我沒有拿來妳再趕我走吧?」
  不過房東太太似乎是吃了秤鉈鐵了心:「不用了,現在再多說也沒用了,你還是早早搬去別的地方吧。」說著就把門給鎖上,騎著腳踏車離開了。
  真司目算著房東太太離去,再看看地上那些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的紙箱。「我……」最後再看向旁邊那位看熱鬧的流氓,「我可以請你幫忙嗎?」
  「幹什麼?」
  「啊哈哈……我上次不是說過我欠了房租嗎?所以就變成這樣了……可不可以麻煩你收留我一晚啊?一個晚上就好,絕不會給你添麻煩的!」
  當然不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