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假面騎士 龍騎] 時間的另一端 第五章

【假面騎士龍騎同人‧秋山蓮x城戶真司】

  第五章
  
  「喔喔!是打工!」
  才想著該找個打工,利用出外採訪的回程繞了一下,真司就看到了某家店面貼出的招募廣告。
  只是,這間店真眼熟啊……
  抬頭一看,上面的招牌看板掛著『花雞』。這店──似乎之前有來喝過一次咖啡?
  再回頭看看打工人員招募的說明。「唔……假日打工,以時薪計,可現領。好像很棒啊……」如果能馬上拿到錢,至少就可以先支付房租了。雖然欠款一堆,但房子果然還是最基本要先解決的問題啊。
  推門入內,門邊的風鈴因為受到搖晃而發出清脆的聲響。
  「有人在嗎?」
  探頭看了看,吧台邊站了個正在整理東西的背影,真司立刻滿面笑容地湊上前去,「您好,我想應徵假日打工的人員!」
  「你確實是該再好好找份打工多賺點錢。」
  真司再怎麼樣也想不到,站在吧台後面的那個男人,居然就是那個不知該說是他的恩人還是仇人的秋山蓮!
  「不過很抱歉,這邊的打工我已經先應徵了。」
  「咦咦咦咦咦──?」
  大概是音量太大,驚動了老闆從樓上跑了下來。
  「啊?客人,有什麼問題嗎?」
  看到這位老闆,城戶真司就完全想起來了。這家店他確實來過,因為誤以為是咖啡店而點了咖啡,還被老闆給糾正了。
  而且這家店,也是他第一次遇到秋山蓮的那一家店。
  這……只能說是孽緣嗎?真司悄悄嘆了口氣。
  不知道該說自己是因為遇到秋山蓮才開始倒楣的、還是該說每次倒楣時就會正好遇到秋山蓮。
  總之,遇到這個流氓兼恩人,似乎就不會是什麼好事。像現在,以為是天大好機會的打工就這樣被先一步搶走了。
  「老闆抱歉,我只是想問問有沒有缺打工的而已……」
  「啊啊是來應徵的嗎?歡迎歡迎!」老闆笑容滿面的立刻迎上前來。
  「咦?您不是已經徵完了嗎?」真司驚訝地看看老闆、再看看正在洗杯子的黑衣流氓兄。
  「唉呀,我貼了兩張告示啊,一張是要徵全天班的工作人員,一張是要徵假日的工作人員。蓮你怎麼沒跟他說呢?」
  「啊?可是剛剛他……我……」該不會是……
  「我忘了。」
  「年紀輕輕記憶力不好是很糟的事啊……」老闆頗為傷腦筋的歪了歪頭。
  可惡!果然又是這傢伙在整人!
  真司深吸了一口氣,才勉強忍住上前去揮他一拳的衝動。
  「來來來我看一下。不錯不錯,你這孩子臉長得端正,心地應該也很好,看起來就是會乖乖努力的人。我的直覺是不會錯的。好!就錄用你了!」老闆無視於真司臉上表情的扭曲以及內心的翻騰,自顧自的抓著真司繞著看了一圈,然後馬上下了結論。
  「咦?」真司愕然。
  「怎麼了?對我的決定有疑問嗎?」
  「不不不,完全沒有,老闆您真是太有眼光了,我會好好工作來回報您的!」
  「嗯嗯很好,那以後你就乖乖假日來上班就可以啦!啊,不用叫我老闆啦,叫我沙奈子就可以了,這樣覺得比較親近嘛!」
  「這當然沒問題,沙奈子。」
  「很好很好,你叫什麼名字啊?」
  「城戶真司,沙奈子也叫我真司就可以了。」
  看著兩人親親密密,一下子就熟識起來的樣子,蓮無語的拿起布來把剛洗好的碗盤擦乾歸位。
  
  *     *     *     *     *
  
  事情就是那麼的巧。
  當真司向沙奈子提起自己另有正職、卻因缺房租與欠錢才來花雞打工,沙奈子立刻拍拍真司,說花雞樓上有空房間,如果真司願意在沙奈子不在時幫她看顧房子,那房間就可以免費提供給真司使用。
  對真司來說當然是求之不得,畢竟在秋山蓮家借住一晚之後,隔天早上起床時,秋山蓮便擺了個冷冰冰到非常難看的臉色給他看,甚至讓真司懷疑是不是自己昨晚打呼太大聲、還是夢遊夜襲了蓮,才會讓蓮的臉色難看成這樣。
  在這種狀況之下,真司當然也不敢再跟蓮說出『如果今天找不到住處可以再多收留我一夜嗎?』之類的話。
  所以沙奈子能這麼爽快的提供住處,真司簡直感謝到要跪到地上去磕頭了。
  就這樣,真司在被房東太太踢出來的隔天晚上,正式的把東西搬進了花雞二樓的房間。
  「這房間有兩張床耶!蓮,你如果打工累了不想回家,也可以在這邊過夜,我不會介意的。畢竟你也收留了我一晚嘛!」
  被沙奈子催促而不得不幫忙真司把東西搬進房間的蓮,一踏進房門就聽到真司這麼說。
  「不用了。」把東西放下,蓮打算轉身就走,抬起頭看見房內的擺設,卻忽然如定格了一般。
  那──真的不只是一場夢?
  早上看到花雞在徵人,因為想起來那場夢中的故事與花雞的關連,所以才決定前往應徵。進了花雞之後,那股熟悉感就一直存在著,大到整個店內的工作流程、小至店內的東西放在哪裡,他都可以明確的指出來。
  就好像他曾經在這裡做過跟現在一樣的工作。
  現在看到這房間內的擺設後,更覺得那場夢並不是場普通的夢。這已經不是巧合能形容的狀況了,太多太多沒有看過卻又像看過一樣的場景,似乎每一幕都在暗示他,這些地點確實存在,所以那些事情也曾經發生過。
  真司並沒有感應到蓮內心的起伏,隨手把棉被丟在進門右邊的床上後,便疑惑的看著蓮定定站在那兒不發一語的模樣。
  「蓮?」
  語尾略帶鼻音的叫喚方式,也是在夢中聽過的。
  一時之間,讓秋山蓮有不知身在哪一個時空的錯覺。
  「蓮?你怎麼了?」
  「你為什麼要選這邊的床?」勉強回了神,卻再也按捺不住情緒發了問。
  「這床不好嗎?我覺得好像還不錯啊。」真司拍拍床板,確認床是很堅固的。
  「沒有,只是問問你有沒有特殊理由而已。」蓮對於問出這樣問題的自己有點厭煩,卻又止不住想知道的心情。
  「真難得你也會有好奇心啊?」第一次看到蓮有這種好奇追問的舉動,真司忍不住微笑了。
  蓮似乎連看他一眼都嫌懶,仍然默默盯著房間的擺設。
  「好啦好啦,其實也沒什麼理由,只是覺得我應該要睡這邊而已。」
  「你……沒有記得什麼特別的事?」
  「特別的事?什麼樣的事?」真司覺得今晚的蓮非常奇怪。
  「不,沒什麼,隨口問問罷了。我要出去了。」轉身踏出房門,只聽到蓮向樓下走去的腳步聲。
  「說話幹麻說一半嘛!真的是莫名其妙的人!」
  
  *     *     *     *     *
  
  緩緩步下樓梯,秋山蓮想著剛剛城戶真司的反應。
  所以,他跟自己不一樣,不會做那樣的夢。
  雖然夢中有惠里、有那個像毛燥小狗一樣的青年、也有花雞跟沙奈子,可是似乎只有自己一個人會夢見那樣的夢。
  城戶真司似乎不像自己為了夢境所困擾,昨晚的夢話大概也只是巧合。
  但,若只是一時的幻想,心情會這樣清晰到發疼嗎?自己又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