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假面騎士 龍騎] 時間的另一端 第八章

【假面騎士龍騎同人‧秋山蓮x城戶真司】

  第八章
  
  「真司!你發什麼呆!」
  ORE新聞社的另一位實習員工,被大家暱稱為小惠的淺野惠拿著厚厚的資料夾敲敲真司的頭:「不要再睡了!老師在看你了!」
  「咦咦?老師對不起我沒有睡著──等一下,誰是老師啊?」撫著被敲痛的頭,真司恍神了三秒鐘才反應過來。
  「我怎麼知道?老師是你說的又不是我說的。」小惠若無其事的走到編輯長的辦公桌前把資料擺正:「編輯長你要的資料。」
  真司忍不住站起來指著小惠:「什麼?明明就是妳先──」
  「真司,好了好了,快做你的表格吧!不要連表格都弄不好、讓我們這一期開天窗啊。」
  編輯長打了個圓場,把淺野惠也趕回自己的崗位上去:「小惠妳也快去把上一期的讀者回函統計出來,讓我能把新的回應寫一寫。」
  真司呶了呶嘴對小惠表示不滿,才把注意力重新回到螢幕上。
  被蓮……『那個』的那天晚上之後,接下來都是要上班的非假日,加上最近快截稿了,真司回到花雞的住處時,花雞通常早已收店,所以總是遇不到秋山蓮。
  不過見不到面倒是好事,真司還沒有想好要怎麼樣面對一個莫名其妙就親吻了自己的朋友──如果他們之間能勉強算是有一份友情存在的話。
  那天的情形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又為什麼會發生,每當真司打算好好思考相關的問題時,腦漿就會自動糊成一團無法運作。
  「啊啊啊!可惡我不要想了!」
  「不行喔。」小惠放下手邊的工作立刻湊過來:「你不快點把這表格想好的話,很快就會從實習員工變成失業員工喔。」
  「妳還不是實習的!不要開口閉口就說我是實習員工!」
  「你們夠了吧!」島田奈奈子受不了兩人低層次的爭執,忍不住拍桌大叫。
  「……對不起。」被罵的兩人連忙異口同聲的說。真司跟小惠大概也只有這種道歉的時候特別有默契了。
  編輯長倒是對這種狀況擺出習以為常的樣子,只是笑笑的看著乖乖開始工作的兩個實習人員。
  桃井令子回到ORE新聞社時,看到的就是這樣一片和平的景象。
  「咦?令子你回來啦?」編輯長先出聲打了招呼。
  令子也點了點頭:「嗯,我去訪問過一些當地的居民了。」然後想到什麼似的,又轉頭對真司說:「啊!真司,我記得你上次說可以請人幫忙分析水質,確定可以麻煩人家嗎?」
  「喔,可以的,我已經請朋友聯絡過,對方也答應了。」真司立即掏出筆記本看了看上面的記事:「不過對方說採樣要請我們自己做,他只能幫我們分析數據而已。也就是說我們要自己把需要檢測的水送到他那邊去。」
  「我們這樣自己分析會有公信力嗎?」編輯長提出疑問。
  「沒關係,只要先做檢測跟報導,自然就會引起社會大眾跟政府的注意,這樣就夠了,數據不完整也沒有關係。」桃井令子發揮記者本色,給了個很有說服力的答案。
  「這樣啊……好吧!那,真司!就麻煩你去取水送過去給對方吧,反正都是你聯絡的,交給你辦好了。」編輯長立即轉頭交代真司。
  「啊!是!」真司忍不住站起來行了舉手禮,順便丟了個『我比你被看重吧!』的眼神給他的實習假想敵淺野惠。
  
  *     *     *     *     *
  
  若問蓮會不會後悔那一晚衝動的吻,蓮恐怕也很難給予什麼最契合心情的回應。
  因為他自己也不清楚那是怎麼一回事。
  或許,只能說城戶真司在那一段記憶中太特別,佔了太重要的部份。但是即使如此,還是無法說明那一吻的心情。
  現在的蓮,難得的感受到了所謂『自我厭惡』的情緒。
  手機鈴聲打斷了蓮的思緒,蓮拿起桌上的手機接聽:「喂。」
  『那個……蓮,你現在有空嗎?』話機另一方傳來的聲音,正是剛剛蓮苦惱的源頭。
  「有事嗎?」蓮從沒有想到,兩人自從上次的事情之後,第一次說到話居然是由真司主動打電話給他。
  『我現在跟惠里約在外面,要處理上次請惠里幫忙的事。可是,總覺得怪怪的,好像有人一直在注意我們……我在想,可不可以麻煩你來載惠里回去啊?』
  「怎麼回事?惠里怎麼了嗎?為什麼是你打電話?」有人在注意他們?蓮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惠里的手機沒電了,才拜託我打的……』真司的語氣中充滿心虛:『好……好像是因為我們最近在調查的,工廠偷偷排放重金屬廢水的新聞,被相關人士給盯上了……我本來只是裝一些要調查的河川的水,想讓惠里帶回去大學研究室轉交。可是從剛剛跟惠里見面開始,就一直有種被監視著的感覺,所以我才想,如果我跟惠里分開行動會不會比較好……』
  「我警告你!你自己不珍惜生命,愛去追危險的新聞是你家的事。可是,不要把惠里給拖下水!」就知道這傢伙惹麻煩的功力一流!更沒想到的是連惠里都一起成為別人的眼中釘!
  『抱歉,我沒想到會變成這樣……』真司充滿歉意的回應道。
  「你們在哪裡?」聽著真司報上兩人現在所在的位置,蓮再度交代:「你們有兩個人,對方沒辦法在人群中一次對兩個人下手,可能只會先觀察你們的行動。先盡量待在人多的地方,兩人不要分開,互相注意對方的安全,有事就大聲呼救。其他的等我到了之後再說。」
  「好、好的。那我們就先等你來……」真司來不及把話說完,只聽到對方已切掉電話的聲音。
  轉頭跟身旁的惠里轉告剛剛蓮交代的事,真司的心情頗為複雜。
  秋山蓮最在意的人,明明就是惠里啊!那天晚上又為什麼要……要對他做出這種事?就算是嫌他多事不該想插手蓮跟惠里之間的關係,頂多罵他一頓就是了,又何必──
  「啊啊啊想起來就好煩!」忍不住用力抓亂那一頭已經很蓬鬆的頭髮。
  「你還好嗎?」惠里很擔心的說著。
  「唔,沒事沒事,我們就照著蓮交代的做吧。」轉頭安撫性的笑了笑,真司便邊注意著周遭環境,邊和惠里移動到人潮較多的地方。
  大概是因為擔心惠里的安危,蓮沒過多久便趕到了。
  真司本來還預期自己會被蓮痛罵一頓,沒想到蓮只是看了他一眼,說:「我先帶惠里走了。你也別太晚回去,最好能和你們公司的人商量一下這次的事。」然後就離開了,一句責難的話也沒說。
  蓮擁著惠里的肩,兩人漸漸被淹沒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之中。
  看著兩人離去的背影,真司忽然覺得,雙眼似乎進了灰塵,有點濕潤與刺痛。
  
  *     *     *     *     *
  
  疑似被跟蹤的事件過了近一星期,表面上一切都相當平靜。除了惠里由蓮接送上下課、還有新聞社的同仁必須定時向編輯長報平安之外,其他都一如往常。
  花雞的打工也是照常的,只是沙奈子有點不習慣。
  「喂,你們兩個是怎麼了?今天一整天下來沒看你們說過一句話。吵架了嗎?」
  蓮雖說算是個少話的人,可是遇到真司總忍不住會諷刺他幾句才甘心。而真司就更不用說了,用聒噪來形容都不過份。
  可是這兩個人,今天在花雞都沉默得過份,除了必要的點餐或交代工作,兩人可以說完全沒有交談。
  「沒有啊。沒什麼。」真司做著關店後的例行打掃,懶洋洋的用溼抹布擦過所有的桌面與椅子。
  沙奈子看看蓮,直接放棄從他嘴裡問出什麼來。
  「你們都是大人了,大人還這樣吵架很幼稚耶。」以長輩的身份拍拍兩人的肩:「不管是對方說錯什麼還是做錯什麼,誠心的說聲對不起,然後原諒對方就好了。吶?懂嗎?」
  兩人還是不說話。
  「算了算了,」沙奈子決定放棄:「反正客人來了,你們不可以擺臉色給客人看,其他我不想管了!」
  ……可惡!難道是我的錯嗎?明明是我被佔便宜了,還要我去說對不起請對方原諒嗎?
  真司在內心吶喊,卻只敢偷偷瞥了蓮一眼,什麼都不敢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