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假面騎士 龍騎] 時間的另一端 第二章

【假面騎士龍騎同人‧秋山蓮x城戶真司】

  第二章
  
  秋山蓮記得那個傢伙。
  那一天,他受惠里之託,到某間店取回遺忘在店中的手機,老闆娘還不厭其煩的抓著他嘮叨了一堆,從『能幫女友取回手機真是個體貼的男人啊』到『男生老是擺一個臉會把女朋友嚇跑的』,中間話題不知跳過了多少個,最後還加上一句:「我們還挺有緣份的。我的直覺絕對不會有錯!」
  要不是手機一直在對方手上,秋山蓮真是難以忍住那甩門而出的衝動。
  好容易從老闆娘的手中拿回手機,才走出門外正要跨上機車,就遇到那個傢伙。一臉不愉快的樣子,直直的就擋住了他的去路。
  他沒有當場拉起對方的領子把那傢伙直接甩到旁邊去,是因為他的面孔讓秋山蓮感到莫名的熟悉。
  所以他甚至忍不住在那傢伙進入店門時,回頭望了對方一眼,也看到對方回頭看了他。
  於是,打從那次見到那傢伙開始,秋山蓮就被一種難以言明的感覺時常繚繞著。
  就好像在睡醒前所做的夢,一切都那麼的清晰,夢中的一切真實得如同自己身在其中一般。可是在醒來的那一瞬間,卻又立刻遺忘了夢中所發生的故事;回想不起夢境,又覺得夢境中所經歷的情感異常的鮮明,就像烙印在心上般的無法去除。
  痛苦的、壓抑的、焦躁的情感。可是又不明而模糊的。
  不知道為什麼,見到那傢伙後就會讓秋山蓮產生這樣的情緒,就像一口哽住喉嚨的尖銳物體,吞下去也痛,吐出來也痛。
  這次也一樣,雖然說車子被砸到而差點摔傷讓他盛怒,但一看見是那傢伙甩出來的東西造成的,怒氣又被那種莫名的情感蓋過了。
  而他卻連這傢伙的名字都還不知道。
  於是,藉著向他索賠的機會,向這傢伙要了一張名片。
  「城戶……真司嗎?」完全陌生的名字。
  「蓮,抱歉讓你久等了!」小川惠里喘噓噓的小跑步靠近:「我不知道今天的會議會拖這麼晚,對不起。」雙手合十,她露出帶著歉意的表情。
  「沒關係,我也剛到。」遞出手上的安全帽,示意惠里上車。
  「蓮……又跟人家起爭執了嗎?你手上有傷口呢。」惠里沒有馬上接過安全帽,只是定定的看著蓮的手,嘆了一口氣。
  「沒有什麼爭執,只是不小心摔了一下而已。」不以為意的看了一眼手上的擦傷,秋山蓮對惠里微微一笑:「上車吧?晚餐想吃什麼?」
  「真的不是跟人打架了嗎?」惠里嘟起嘴:「好吧就相信你一次。晚餐我想吃拉麵,上次那一家的新口味還沒機會試試,我們去看看吧?」
  默默的發動機車,等惠里雙手環上他的腰,便啟程往目的地出發。
  今天的風有點大。車子奔馳在馬路上時,秋山蓮忍不住這麼想。
  只希望掠過耳旁的風,也能把那些難解的情緒一起帶走。
  
  *     *     *     *     *
  
  「編輯長……真是抱歉,對不起!」城戶真司帶著一身灰頭土臉,對著總是很照顧自己的學長九十度鞠躬。
  「算了算了,反正我也沒指望你跑出什麼新聞來,就算你真的採訪完成了,稿子也不見得用得上呢!沒關係沒關係!」ORE新聞社編輯長大久保大介,拿著最近愛用的頸肩專用電動按摩器在身上邊壓按邊說:「所以沒完成採訪你也不用放在心上啦!」順便拿按摩器敲敲真司的頭。
  「學長……」真司委屈的皺眉。學長的話聽起來一點安慰的感覺也沒有。
  「編輯長、是編輯長!」再敲一次真司的頭,然後繼續按摩自己的頸部:「啊啊、坐辦公室就是有這種缺點,雙肩都僵硬了啊……」
  「編輯長,還有、那個、薪水……」一想到錢,真司立刻露出諂媚討好的表情。
  「不用擔心,我不會因此扣你薪水的。反正都預支給你了不是嗎?我不會這麼狠心,還要跟你討回來的。」
  「這樣啊……謝謝學長──啊,不,是編輯長。」想要跟編輯長多預支一個月的薪水來付給黑衣流氓的打算,果然是行不通的啊……
  「好啦,快去把你該整理的資料整理完吧!令子說她想要在這次的報導中加上一個比較的表格,資料都已經放在你桌上了,你先整理成圖表看看吧。」
  「是,編輯長!」迅速的行了個舉手禮,真司坐回自己的麥金塔電腦前面,邊看著資料邊敲起鍵盤來。
  事到如今,只能用努力工作來證明自己那不知流落何方的實力了。當然,還有爭取那非常渺茫的加薪機會。
  「還有還有,令子說這次的獨家她一定要好好的挖出真相,所以要麻煩你幫忙想想有沒有願意幫忙做水質檢測的私人機構或研究室。」編輯長隨口交代,完全就是『令子說了就算數』的樣子。
  沒辦法,誰叫這個只有四名員工的ORE新聞社也能有今日這樣的規模,幾乎都是由桃井令子在外面跑新聞所撐起來的呢?就算是編輯長也不得不對她敬畏三分。若要以社內地位論,恐怕桃井令子還排在總編輯之前呢!
  「吶吶真司,沒採訪到是沒關係,相機總可以還給我了吧?」才在鍵盤上敲了幾下,連資料都還沒開始細看,另一個聲音就在真司身後響起。
  島田奈奈子,ORE新聞社的電腦技術人員,也是那台相機的擁有者。
  ──相相相相相機!
  「島田大人對不起!」真司『嗖』地站起來九十度鞠躬。「因為剛剛發生了一點意外所以……」
  「我才不管什麼意外!相機拿來!」島田伸手要拿相機,一臉討債公司的表情。
  城戶真司不得已,從包包中翻出了機殼已經刮傷一大片的相機遞到島田奈奈子面前:「對不起!我摔倒了所以就變成這樣了……」
  「啊────!城戶你這個混蛋!我今天一定要殺了你!」
  「哇!島田你不要把我們的新聞社變成命案新聞的現場!」
  「島田小姐對不起我總有一天會賠償妳的請妳原諒我哇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