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假面騎士 龍騎] 時間的另一端 第十章

【假面騎士龍騎同人‧秋山蓮x城戶真司】

  第十章
  真司從沒有想過,跑出樹林時,第一個看到的人會是秋山蓮。
  而秋山蓮也從沒想過,竟然會看到這樣的情景。
  「蓮……」掙扎著跑動的真司,在看到蓮出現在眼前後,忽然全身都放鬆了下來。而緊追在背後的綁匪,看到另外有人出現,愣了一下之後,又轉身往樹林中跑去。
  眼前,與那天的場景竟是如此的相似。
  青色的外套,被血漬染成一片深色,坐倒在樹下的身影一如那天倒在轎車旁的樣子。
  「──城戶!」
  「……蓮?」真司覺得自己已經沒有力氣了,只能靠著蓮撐住自己的力量勉強站起來。
  「撐下去!拜託你、一定要撐下去!」蓮只能從喉間擠出聲音,半扶半抱的拖著真司走向不遠處的路邊。只要到那邊,桃井小姐就在那兒等著……
  「……惠里小姐、沒事吧?……我……有沒有……拖累到她……」
  「不要再說了!」蓮不知道此時自己的聲音有多嘶啞,只想著要盡快回到車上。
  桃井令子遠遠看到蓮扶著滿身血跡的真司回來,嚇了好大一跳。連忙把車子調頭,打開車門:「快!快上來!」
  蓮將真司抱上車,讓他側躺在自己腿上:「桃井小姐,麻煩你快一點!」
  令子點點頭,關上車門後就直直往山下衝去,並順便打電話請編輯長聯絡警察和醫院。
  握著真司溫度偏低的雙手,顧不得前座還有人在開車,蓮不禁低聲的哀求起來:「城戶,不要死──拜託你別死……」
  
  *     *     *     *     *
  
  急診室外,醫生向一行人說明了真司大概的狀況。雖然背部被劃了一刀,基本上傷勢不算太重;雖然有點失血,但真司本身年輕力壯,所以只要處理好傷口、多休息就可以了。而歹徒所用來迷昏真司的藥劑,藥效雖然還沒完全消退,但對人體並沒有很大的影響,只要待身體自然排除即可。
  這樣的說明,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也因為鬆了口氣,所以大家心頭的疑惑開始一一浮現。
  「喂,你該不會跟綁架犯是一夥的吧?」島田奈奈子首先發問,針對的當然就是蓮順利救出真司的事。世界上怎可能有這麼巧的事情?
  幫忙接話的是淺野惠:「怎麼可能?別亂講話了!可是……秋山先生怎麼會知道的?」還是很好奇。
  嘆口氣,蓮只說了一個詞:「直覺。」
  這件事當然無法解釋,那只能用這種最神秘卻又好像能讓人信服的理由來說明了。
  「總之,真司沒事真是太好了……」編輯長坐在靠牆的椅子上長嘆一聲。
  「對啊,被戳那麼一刀還可以逃得出來真是幸運呢。」淺野惠頗為贊同的點點頭,然後被島田奈奈子推了一下:「你哪壺不開提哪壺!」
  護士小姐從急診室走出來:「傷患已經清醒了,等下就可以轉到普通病房去,有人可以幫他辦一下手續嗎?」
  編輯長立刻舉手:「我去!」
  護士小姐展開甜美的笑容:「那就麻煩你了。」
  其他人則是伸伸懶腰、打打呵欠:「好了,沒事的話我們就可以走了吧?」「明天有空再來探望真司吧。」然後就這樣鳥獸散了。
  蓮站在急診室門口一會兒,才想到自己還沒跟惠里聯絡情況:「惠里,你下課了嗎?」
  電話另一邊的惠里聲音急切:『怎麼樣?真司怎麼了?』
  「他沒事了,詳情等晚點我去接妳時再講吧。」
  『那……我現在在研究室,你可以來找我了。』
  蓮『嗯』了一聲便掛掉電話。離開前,又轉頭深深的望了急診室一眼。
  
  *     *     *     *     *
  
  蓮習慣性的載著惠里去用了晚餐,並大概的說明了發生在真司身上的事。
  惠里可以明顯感覺到,今天的蓮,特別的心不在焉。
  「蓮。」
  「怎麼了?」
  「從明天開始,你不用再接送我了。」單手撐著下巴,惠里很認真的說。
  「……為什麼?」
  「蓮,有一段時間,我一直覺得我們會在一起呢。就像男女朋友那樣的交往喔。」沒有直接回應,惠里開始回憶起往事似的說:
  「可是啊,蓮太沉默寡言了,什麼都不說。我會很茫然,不知道蓮對我的想法到底是如何。
  「然後我也很膽小,不敢問,怕一但問破了,如果蓮根本不是那樣想,只是把我當成要好的朋友,那不是太難堪了嗎?
  「所以蓮不說,我也不說,我們就失去了機會了。當然,或許蓮也沒想過要和我變成情人吧?
  「我……」蓮想否認。惠里對他而言,一直都是很特別的。
  可是,這時候說這些還有什麼用呢?
  更奇怪的是,秋山蓮面對著這個對自己來說意義特別不同的女孩,居然沒有挽回的衝動。
  不是因為認清事實而不想挽回,而是自己並不想把握這個機會。
  「惠里,無論以後如何,妳永遠是我最放在心上的朋友。我一直希望妳能夠幸福。」抬起頭,蓮說出了自己最真誠的祝福。
  「謝謝。我也希望蓮能幸福。所以,該說清楚的還是要說清楚喔。」惠里開朗的笑了。
  「什麼意思?」
  「我不想多說了,當我最後一次的護花使者,載我回家吧!」站起身來,惠里回眸對蓮一笑:「明天你的這個職位就要換人做了,好好把握這最後一次的機會吧。」
  
  *     *     *     *     *
  
  隔天,真司的病房開放探病的時間。
  雖然知道他已無大礙,但蓮就是覺得還是想來看他一眼,才能安得下心。然後就在病房門口遇到也是前來探病的淺野惠。
  「秋山先生也是來探病的?」拿著一束花的淺野惠,似乎很高興遇到蓮:「那太好了,這花就麻煩你轉交了。」把花往蓮的懷中一塞:「我打算要去買東西,就請你代為轉達一下我們全新聞社同事的祝福,拜託你啦!」說完便開開心心的離開了。
  無言的看著花束,蓮深吸了一口氣才走進真司的病房。
  「啊,是你啊。」真司醒著,聽見腳步聲就轉頭看向房門,正好看到踏進來的蓮。
  「你還好嗎?」蓮問。
  「嗯,還好,除了傷口有點痛之外。」『嘿嘿』的笑著。
  「你們新聞社的社員託我跟你問好。她先走了。」蓮遞上鮮花。
  「喔,謝謝。」真司點點頭。
  蓮幫忙把花束插進花瓶中,不打算多說話的樣子。
  真司想起昨天的情形。想想,自己真該好好道個謝:「蓮,那個……謝謝你救了我。」
  沒想到蓮只是看了他一眼,而且臉色表情還非常之難看。
  真司很疑惑:「蓮,你在生氣嗎?」
  蓮的臉色難看程度更加倍:「──你還敢說謝謝?你是笨蛋嗎?怎麼這麼衝動?有沒有想過要是歹徒有槍怎麼辦?要是歹徒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大群人怎麼辦?要是我沒去的話你就死定了你知道嗎?」
  「……我──」囁嚅著不敢說話,因為蓮說的都是真的。自己這一條小命差點就沒了。
  「拜託你行動前多用用大腦好嗎?」蓮的語氣軟了下來。
  「不要講得我都沒在用大腦一樣──」不滿的回應還來不及說完,真司只感到一陣溫暖貼近自己的唇。
  蓮輕輕的用雙唇先撫過真司的嘴角,然後伸出舌尖慢慢的按著真司的唇形輕輕的描繪。很慢、很輕,一下一下的點著,而真司依舊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才好。
  只有想到,這次好像和上次……不太一樣。
  發覺真司因為驚訝而呆住:「你的嘴唇好乾,要多補充水份。」蓮拉開兩人間的距離,微微一笑。
  真司瞪了蓮一眼。什麼嘛!得了便宜還賣乖。
  可是,好難得能看到這樣的蓮,笑得很溫和、很溫暖的蓮。
  呆呆看著蓮,蓮又笑了一下,緩緩的將真司摟進自己的懷抱。
  
  *     *     *     *     *
  
  ORE新聞社的辦公室,眾人一如往常的邊工作邊聊天。
  昨天真司送進急診室沒多久後,犯人就被警方抓到了,犯案原因也大概知道了。
  似乎是因為曾經被ORE報導出來的新聞影響,而造成該名男子被迫辭退工作,心有不甘之下,才想要找ORE新聞社勒贖報復。
  「只是,為什麼是綁架真司啊?比起男生,女孩子不是更容易下手嗎?」編輯長百思不得其解。
  「那個犯人說,其實他有嘗試過對女社員下手,可是第一次就被打得很慘,第二次則是被噴了防狼噴霧,所以最後才決定改找男生下手的……」桃井令子回答了這個昨天自己也向警方人員詢問過的問題。
  「打得很慘?啊!該不會是上次那個怪老頭?我以為那是想來找我挑戰武術的人,所以一下子就解決掉他了。」淺野惠盯著天花板回想。
  「防狼噴霧?之前好像有個喝醉的色老頭想對我動手動腳,我剛好試用了一下我新買的防狼噴霧……印象中還蠻有用的。」島田奈奈子則是看著地面。
  編輯長和桃井令子相視無言,決定晚一點要買些補品去慰問可憐的真司。
  
  *     *     *     *     *
  
  蓮本來擔心這次的事件會對真司有什麼影響。
  不過到頭來,真司似乎什麼也沒有想起;應該說什麼也不記得。
  可是,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那樣的過去就只是一場夢而已;一場,讓蓮偶爾想起時,仍會痛徹心肺,但又無法後悔的夢。
  手塚說他是因為有遺憾才會記得那一段不應該存在的記憶。
  那自己現在的選擇,應該就可以讓自己沒有遺憾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