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靛青之夜] 越界

【靛青之夜】 憂夜X空也日劇《靛青之夜》衍生 憂夜X空也

4.越界


  經過數日的治療,雖然還是必須拄著拐杖才能行動,不過憂夜在醫生的診斷之後,確認已可以出院。

  當然,出院就表示必須要回家靜養──其實憂夜更想回到店裡工作,不過店長高原晶沒得商量的一口回絕。

  「不行。醫生已經交代,你的傷口還在癒合,就算是使用拐杖支撐也不可以久站,能躺臥休息更好。所以我是不會答應的。你要是敢來店裡,我拿出掃把也要把你掃出去!」

  雖然口頭上是恫嚇的話語,不過憂夜可以理解話語背後的擔憂與歉意。

  「那就遵照店長的意思吧。這段時間請讓我休假,店中的事就麻煩店長了。」坐在病床上,憂夜妥協的微笑。

  「幹……幹麻說這麼客氣的話……要不是因為我……」高原晶有點難為情的低下頭。

  一度失蹤、讓高原晶下定決心要等待他歸來的未婚夫,卻在回來時才發現對方只不過是個自私的人渣。這次的事件,不但自己遭受生命的威脅,還讓店裡也因此陷入危險,更不用提還讓憂夜受了傷。

  店長內心的失落與痛苦,恐怕不是其他人可以體會的。憂夜心想。

  看著低頭的店長,憂夜有種伸出手摸摸她的頭的衝動:「店長,要我再說一百次也一樣。我很高興能幫助店長,您沒有受傷我更是萬分慶幸。請不要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了。」

  「就算你這麼說……」高原晶皺眉看向憂夜。就算憂夜這麼說,自己內心的歉意怎麼可能就這樣消去呢?

  只是,這樣爭論下去好像也沒什麼意義,高原晶決定放棄這個話題。

「那你出院後要怎麼辦?」想起今天來探病之前,和老闆塩谷通電話商量過的事,高原晶皺起眉頭思索:「塩谷說你住的地方是巷子中的舊公寓,計程車開不進去、又沒有電梯可以使用,你會很不方便吧?」

  憂夜搖搖頭:「不會的,我──」

  等不及憂夜把話說完,高原晶忍不住笑容滿面的提議:「我已經跟塩谷提過了,你要不要暫時來店裡住?

  「雖然我也住在那邊,不過我現在睡的地方可以讓你睡,反正等到凌晨關店後,我可以到店裡面去鋪床就好。這樣一來,你有人照顧,我們也會比較安心──」店長一副『交給我安排準沒錯』的氣勢,就這樣自顧自的打算著憂夜接下來的養傷生活。

  「店長不是說只要我去店裡,就要拿掃把把我趕出去嗎?」憂夜忍不住打斷高原晶的連珠砲:「而且,店長對男人請有一點戒心。我們這樣也算是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店長都不會擔心嗎?」語氣中帶了點無奈。

  「我──我剛剛是指你要回店裡工作的狀況!如果只是去休養當然是可以的啊,」被憂夜一反駁,高原晶莫名的結巴起來:「而且,我相信憂夜不會做出什麼事的。再怎麼樣我也是個『歐巴桑』了──啊啊也還不算是啦,只是總是被人這樣認為而已……所以就算不相信憂夜的人格──」

  「原來店長不相信我的人格啊?」憂夜明顯裝模作樣的嘆了口氣。

  只是再怎麼裝模作樣,高原晶還是不得不慌張的解釋:「不──不是這個意思啦!我很相信的!很相信!非常相信!我、我只是想說──」

  「我懂我懂。」憂夜被自家店長的反應逗笑了:「我是跟店長開玩笑的,請店長別在意,放輕鬆吧。」

  「憂夜你真是──」被這樣一鬧,高原晶本來想勸憂夜回到店中,說服他接受大家一起照顧的念頭,全都被轉移到天涯海角去了。

  是說──

  「……憂夜,為什麼我覺得你好像怪怪的?你本來是這種個性嗎?」那種把人玩弄於股掌之間的感覺還真強烈,不知道為何總有種熟悉感──好像在哪裡也曾經遇過一樣……

  憂夜顧左右而言他:「請店長不用擔心,我已經和朋友說好了,這段時間會借住在他家。店長和老闆的好意我心領了。」

  「這樣啊……那就好,我也只是擔心憂夜行動不便又沒人照應而已。不過……朋友?是花茶研究會的朋友嗎?我都不知道憂夜有要好到可以搬到對方家去借住的朋友耶……」頓了幾秒,高原晶又忽然略帶神祕的笑了:「該不會是,這個?」伸出小指晃晃。

  憂夜的私生活向來相當神秘,雖然已共同工作一段時間,高原晶對他的了解也僅止於參加了花茶同好會一事而已。所以一說起憂夜熟識到可以去暫住在對方家的友人,高原晶當然是百般猜想。

  看到店長為了這種自以為是的發現感到這麼高興,憂夜輕笑:「店長誤會了,只是一個多年的男性朋友而已。也請店長轉告大家不用太擔心,我會儘速康復歸隊的。」

  「能有朋友照顧當然還是比住在店裡好啦!」高原晶又想起什麼似的補充道:「當然希望你快點康復,不過還是請不要太勉強啊。」

  「不會勉強的。」憂夜笑著答應。

  「雖然你總是說不會,但總覺得明明就是個很會勉強自己的人啊……總之還是請憂夜好好照顧自己。」

  憂夜還來不及回應,就傳來了敲擊門板的聲音。

  「請進。」

  「午安,」空也推開門板,施施然而入:「原來店長也在呀。」依舊是高原晶難以抵禦的微笑。

  空也身上是慣穿的深色長風衣搭配西裝。雖說是慣穿,但高原晶仍可從每一件細部的設計不同,辨識出空也應該有極多件不同品牌與款式的衣服,而且可能連重複穿著的機率都非常的低。

  「午、午安。」一向倔強不肯認輸的高原晶不得不挫敗地承認,她真的非常難以應付眼前這一位No.1牛郎。所以她暗自決定,果然還是走為上策。

  「那,我就不打擾兩位說話了。請憂夜記得好好養傷,有什麼需要再跟店裡聯絡,我先走了──」一邊說,人已經一邊退到門邊了:「兩位再見。」門立即被關上。

  「偷聽是不好的習慣。」憂夜微笑著目送店長離開後,微仰頭便無視空也似地閉目養神了起來。

  空也並不在意憂夜的動作,自行將帶來的花束塞進病房內的花瓶──這花瓶是前天空也探病時自備來插花用的──花瓶內的舊花束則被空也爽快的丟進垃圾桶。「抱歉,我只是找不到時機進來而已。話說回來,能被憂夜承認為多年的友人,真的感到很光榮啊。」

  「店長喜歡操無謂的心,沒有必要向她解釋太多。」

  空也拉過客用的椅子,落座在憂夜的床旁。「告訴高原小姐你是住到我那兒,為什麼會讓她操心?」

  「你難道會不明白你在店長心中的印象?」憂夜張眼看向空也,表情似笑非笑。

  「那是她對我不夠理解。」靠向椅背,空也習慣性的將雙掌合攏,指尖輕輕互點。

  憂夜失笑:「怎麼討論起這麼沒營養的話題了?」

  其實空也知道自己怪怪的。

  在面對憂夜時,總是停不下的說些言不及意的話、甚至是半帶挑釁的開玩笑。

  能成為No.1的牛郎,說話技巧必不會在他人之下,否則光靠外貌,是無法在這個奢華又殘酷的世界佔上一席之地的。但是一遇上憂夜,空也就總是忍不住說些自己都覺得沒有層次深度的對話。

  或許是為了避免無言以對的尷尬。空也剖析著自己的心態。

  只是,當兩人相對無言時,那種略帶壓迫的緊張氣氛,又是因為自己心中什麼樣的情緒而產生出來的呢?

  空也想不出來。

  或者是說,某種空也內心深處、無法言明的意識,阻止空也去思考這個問題。

  因為空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承受思考後的結果。


  承受那個,最後的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