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靛青之夜] 界線

【靛青之夜】 憂夜X空也日劇《靛青之夜》衍生 憂夜X空也

3.界線



  「空、空也!大事不好了!憂夜、憂夜他受傷了!」

  渚媽媽匆匆忙忙從通往『EL DORADO』的樓梯上飛奔而下,抓住正在店中等待開店營業的空也,劈頭就是一陣慌亂的叫喊。

  渚媽媽是位於涉谷數間酒吧與餐廳的負責人,在這個區域內算是頗有影響力;和粗獷的外表相比,她有著一顆比誰都要纖細的女人心,面對空也時常是一副小女人的嬌羞模樣。不過若跟憂夜在渚媽媽心中的地位相比,空也相信自己絕對是在天平上被高高翹起的那一端。

  「渚媽媽,請冷靜一點。」空也連忙伸手扶住因一口氣衝下來而氣喘噓噓的渚媽媽:「您說憂夜先生怎麼了?」

  「憂夜被刀刺傷了!」

  「刺傷……怎麼會……」空也想問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卻覺得自己喉頭一緊,差點發不出聲音來。

  「就是小晶她、所以憂夜就、他、他們──」渚媽媽邊喘著氣,邊語無倫次地交代事發經過。

  「高原小姐?高原小姐也受傷了?『indigo』出事了嗎?」

  面對逐漸顯露出慌亂情緒的空也,渚媽媽喘息稍歇,情緒反而慢慢緩了下來:「總而言之,就是小晶被她以前的未婚夫挾持,憂夜為了救她所以被刀子刺中腿部,小晶則是被救了,犯人也逮捕了。」

  「那憂夜先生現在……」

  「還在醫院。雖然應該沒有生命危險,不過傷到的是腿,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樣……啊啊啊要是憂夜有個萬一,我一定不會饒過那個人的!」皺起眉頭怒氣沖沖的渚媽媽,表情堪稱是傳說中的惡鬼。

  「──渚媽媽……」

  而她現在因為怒氣而用力捏住的,正是空也近乎要碎掉的那雙手。

  「啊啊,抱歉抱歉。」趕緊放開,渚媽媽微笑的撫了撫空也的手:「跟空也講過後果然心情就比較舒緩了,這麼激動真是對不起啊。」

  渚媽媽的情緒似乎是平緩了些,但換來的卻是空也一整夜的心神不寧。
  
          ※     ※    ※    ※
  
  憂夜在半夢半醒之間,有種身體被綑綁而動彈不得的感覺。手腳沉重到像被灌了鉛,又像在水壓極高的海底,四肢完全不能由意志控制。

  憂夜知道自己在夢中。因為他偶爾會做這樣的夢,這熟悉的夢境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僅是一直持續著這樣的狀況。

  不能呼吸,聽不見聲音,沒有光線。更可怕的是,沒有掙扎的欲望;就這樣到達盡頭也沒有關係的感覺──只是,卻又不知盡頭在哪裡。

  清醒時,入眼的是坐在一旁翻著雜誌的空也。

  「憂夜先生,醒了嗎?還好吧?」聽到細微的聲響,空也立刻放下雜誌,貼近病床前詢問。

  「你怎麼會在這裡?」憂夜很驚訝。應該說他根本想不到已有好一陣子未聯繫的空也會出現在此。

  「渚媽媽昨天下午來我們店裡說的,害我嚇了好大一跳,所以下班就過來了。」

  「你……都沒有睡嗎?」窗外絕非只是熹微的晨光所能有的亮度,看起來至少是早上八九點以後了,而且……「下班就過來?你是怎麼進來的?」空也的下班時間是凌晨,怎可能方便的隨意出入病房?

  「我向值班的護士小姐拜託了一下,她就讓我進來了。」習慣性的捻起別在胸前的玫瑰,空也微笑。

  「……你還真是把你的職業本能發揮得淋漓盡致。」憂夜邊說邊吃力地想從床上坐起。

  「憂夜先生過獎了,這都要歸功於您當年的教導。」空也手腳俐落的將床板下的把手旋開,升起頭部床板以方便憂夜坐起來的動作。

  「你那天也說了這句話。」看著空也弄好床板後又將窗簾與窗戶拉開,憂夜忽然冒出這句讓空也摸不著頭緒的回應。

  「那天?」

  「上次TKO的事件,我找你出來問事情時,你也說了跟這句很類似的話。」

  「有嗎?」空也笑了笑:「我不太記得了。」

  「你不可能不記得的。其實你還生氣了,對不對?」看出空也有意裝傻,憂夜也跟著笑了。

  「……我……」被說破的空也有點無奈,不過完全不顯得心虛:「大概吧。」

  「所以我之前才說你都沒變啊。」憂夜看著空也,目光專注。

  似乎就這樣透過空也的雙眼,憂夜直接望向空也的靈魂深處:「你就是這樣的個性,即使態度極為謙卑,骨子裡卻是一點都低不了頭的人。」

  空也想起那次去拜訪憂夜時,憂夜所說過的話;憂夜說自己跟以前一樣,沒有改變。雖然當時不明究理,但空也仍有種發自內心的欣喜感,卻遲至今日才知道根本就是自己沉不住脾氣洩了底。

  「好像都被憂夜先生您看穿了啊……」裝模作樣的長嘆一口氣:「有時我也會想,我這麼硬的脾氣果然還是不適合做這種服務業吧?」

  「NO.1都這麼說的話,其他的人還有臉在這個業界立足嗎?」憂夜依舊帶著笑意看著空也。

  「其實我也只是來看看憂夜先生的狀況如何的,希望沒打擾到您休息。」空也覺得對憂夜的注視感到有一絲困窘,忍不住別開了眼神。

  「空也,我不是客人,就不用說客套話了。」想轉移話題的目的也太明顯了。

  空也不理會間接點破自己打算的憂夜,自顧自地又接續了其它話題:「您受傷的原因我已經大致聽渚媽媽說了。憂夜先生很重視那位店長啊,英雄救美呢。」

  「你才是很喜歡店長吧?居然對別家男公關店的店長招攬生意……」憂夜失笑。

  就如同空也骨子裡的硬脾氣,雖然會因為業務上的需要去招攬或邀請客人,不過那些都純粹是空也對自己份內的工作盡責而已;這樣數次主動關心甚至協助一個人,憂夜覺得自己還是第一次看見這樣的空也。

  「高原小姐是很可愛的人,只要和她靠近一點說話,她就會一副不知所措想逃開,可是又拼命忍耐的樣子。」跟外表沉穩的職場女強人模樣有很大的差別,讓空也總忍不住要逗逗她。

  看來,可憐的高原小姐已經引起NO.1的空也大人的好奇心了。憂夜無奈的為自家的店長祈禱,希望店長不要為此太過苦惱才好。

  「既然提起高原小姐,我晚點上班前會去看看她。遇到這種事,她的心情不可能不受影響,我想去慰問一下她。」無論對高原晶抱持的是怎樣的心情,空也對她的擔憂是真誠的。

  空也說不清為什麼,但就是希望每次見到她時,都能看到她那有精神又勇往直前的模樣。

  「那就麻煩你了。店長可能會很消沉吧……」憂夜忍不住嘆了口氣。

  「憂夜先生有什麼要讓我轉告的嗎?」把手搭在憂夜的肩上:「我會好好安慰她,讓她沒有空消沉的。」空也露出惡作劇的微笑。

  「那麼,你就這麼幫我轉告吧。」憂夜頓了頓,突然伸手揪住空也的衣領拉近空也,附在他耳邊,輕輕地、低聲地道:

  「『醫生說這只是小傷,只要好好靜養很快就可復原。請不用太擔心我,我很快就會康復的。』請你這麼說就可以了。」憂夜輕輕放掉空也的領子。

  「……我會照實轉告的。」空也直起身,不著痕跡的深吸一口氣後拉正領子:「那,我就先走一步了。」

  「回去記得先休息,不要太累了。」憂夜點點頭致意。

  當空也轉身關上病房門後,憂夜覺得自己完全收不起臉上的笑意。

  憂夜仍記得自己醒來前的那個夢;那種無力感偶爾會冒出來,徘徊在心頭久之不去。憂夜以往總是選擇將這種情緒放在一旁無視它,假裝它不曾存在。

  但是今日一睜眼,看見空也、與空也對話,好像真的就把夢中那種無力感給拋去了。即使現在想起那個夢,沉重的情緒也不復存在。

  只要想起空也那面無表情下的驚訝,憂夜就覺得打從心底愉快起來。

  他似乎開始可以體會空也面對店長時的心情了……
  
  在此同時,站在門外的空也,只想得起一件事。當年的NO.1果然是寶刀未老──雖然不知道這樣形容對不對──光是幾句耳語就能讓自己如此失態。

  空也相信這是一個警告。

  自己如果對『indigo』的店長逗弄得太過份的話,恐怕很難善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