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靛青之夜] 綻放

9. 綻放

   【靛青之夜】 憂夜X空也日劇《靛青之夜》衍生 憂夜X空也


高原小姐真是難邀約呢。」深夜卻仍舊熱鬧繁華的街町,空也悠閒地與高原晶並肩而行。

「我……我才沒有。只是跟別間店的男公關出去吃飯,不是很怪嗎?」高原晶就是改不掉對上空也就會緊張的習慣。偏偏空也就是覺得這樣很有樂趣,總是愛逗著高原晶。

「不會啊。上次不是吃得很開心嗎?」空也微笑著瞥了高原晶一眼。

高原晶一聽到這話,反應變得很大:「……你還敢說上次!你知不知道那次造成了我多大的心靈創傷啊!」

「啊,抱歉……我不是有意要提起的。」想起高原晶上次無故被牽連的事件,空也抱歉地說道。

「不是指被綁架的事啦!是你在我面前被戳那一刀,我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害怕耶。」高原晶忍不住用力地瞪著空也。

空也露出理解的表情:「所以這就是高原小姐堅持今天一定要有憂夜在場,才肯一起出來用餐的原因嗎?」

「也不是啦……就只是覺得比較有安全感嘛。」高原晶有點扭捏道。

憂夜默默走在兩人的後方,聽著兩人的對話苦笑。

一個被綁架、一個被刺傷,兩人居然還能有餘裕地討論上次的事件。該說是忘性大還是太樂天?

這樣三個人出來用餐還是第一次。而這聚會產生的原因則得要回溯到前幾天下午。

「憂夜……」憂夜一從員工入口踏入店內的準備間,就看到高原晶坐在單人沙發上,抱著頭萬分困擾的樣子。

「店長,怎麼了?」照往例泡好一壺花草茶,憂夜輕輕把杯子推到高原晶面前。

高原晶可憐兮兮地抬眼看向憂夜:「那個假法國人又要約我去吃飯啦……」

「假法國人?」憂夜萬分疑惑。

「就……就是空也啦!其實只是吃個飯也沒什麼,可是總覺得想到上次的事就怪怪的──要是憂夜能一起去就好了。」高原晶掙扎著自言自語。

「可以的,如果店長希望的話。」憂夜面帶笑意,應允的速度快到讓高原晶覺得哪裡怪怪的……

所以就形成了現在這副三人行的詭異畫面。

而且因為空也是親自來『indigo』接店長離開的,加上跟著出門的憂夜,目賭這個畫面的約翰太還因此被嚇到語無倫次:「這、這、這、這就是傳說中的3P嗎?」當然,也就這樣被店長痛揍了一頓──而且還是用高跟鞋。

當憂夜的注意力回到現在時,走在前方的兩人,話題已經繞到自己身上了。

「憂夜拳腳工夫很厲害啊。上次幫過我一次,讓我印象很深刻。」店長補充道:「聽約翰太說過,空也的功夫也相當厲害,之前TKO的事件時,空也在約翰太被綁走的現場,也幫了很大的忙。」

「我確實是為了防身而練過一陣子。畢竟這個職業有些風險在,如果能有點功夫自保是再好不過了。」

「啊,原來如此呀。」高原晶理解地點點頭:「那空也是在哪邊學的呢?有時我覺得我是不是也該去學一點防身術之類的。學點防身術至少能自救吧?不然每次都要人幫忙……」

「我是自學的,跟人家打架多打幾次就不容易輸了。當然,後來也有前輩幫我指點了一下就是了。」空也配合著高原晶的步伐,慢慢地走著。

「這樣啊……打約翰太我可能還很在行,打架就真的不行了……」高原晶歪著頭思考了一下。

「記得聽客人說過有教練是專門教授女子防身術的,只是不知道在哪裡開班上課。」空也轉頭看著高原晶說道:「我再幫高原小姐問問看吧。」

「啊啊,那就麻煩空也了。」高原晶點頭道謝。

走了一小段路,三人皆無話;忽然,高原晶歪著頭像在想什麼似地慢下了腳步。

「剛剛沒有留意到,你們倆身上的香水味好像啊?」高原晶不避嫌地靠近空也身旁嗅了嗅。

「因為是本季的流行品吧。」空也轉頭看了憂夜一眼,瞇著眼笑了:「還真是巧呢!」

「不過沒印象憂夜換過香水呢?」高原晶回想了一下:「憂夜好像一直都用這一款。」

「所以是憂夜先生走在流行最前端啊。在還沒流行之前就已經開始使用了。」空也面帶微笑,衷心地稱讚憂夜的品味:「我真是要多多學習呢。」

高原晶雖然覺得好像哪兒怪怪的,不過也沒多說什麼地點點頭。也因為她沒有回過頭,所以沒看到憂夜臉上難得出現的忍笑的表情。

就這樣,三人到了空也所預訂的餐廳,享用了一頓高原晶覺得若是自己出錢,是絕對不會考慮來吃的超高級餐點。

「剛剛在餐廳裡,大家都不太說話,害我也跟著不敢講話。雖然很好吃,可是不能盡情聊天好像有點彆扭……」結完帳離開餐廳,高原晶吐了長常一大口氣,一副忍耐了很久的樣子。

「抱歉,不能選到高原小姐喜歡的餐廳。下次請高原小姐告訴我您的喜好,我請高原小姐再吃一次吧?」跟著高原晶後面踏出餐廳的空也,有禮地表示抱歉。

高原晶慌了一下:「不不不,不是空也選擇的餐廳不好。我的意思是我不太能習慣這種這麼高級的餐廳,畢竟來吃一次就不知道要多少錢了……」這間餐廳的菜單上完全沒有列出各品項的價目,反而更讓人害怕不知道會花掉的金額。

「空也請客的話,店長就請不用在意錢的數目了。」憂夜站在高原晶身邊,安撫似地開口道。

高原晶頓了一下,猛然轉頭看向憂夜,把憂夜跟空也都嚇了一跳。

「好意外!」高原晶大叫:「沒想到憂夜會說這種話!」

「這種話?」

「哪一種話?」

憂夜與空也同時問出聲。

「就是那種跟很熟的朋友會說的話呀。一般狀況下,憂夜應該是會很有禮的附和著我說『讓您破費了真是抱歉』之類的客氣話才對吧?」高原晶向著回到『indigo』的路途踏出腳步,一邊說道:「這種叫人別在意的語氣,我覺得是很親近的朋友之間才好意思說出口的。」

「不是我要說,我覺得你們之間真的──不太一樣耶。」高原晶轉身看向並肩走在自己身後的兩人:「是因為之前的事心結解開了嗎?好像變得更要好了。」

「很棒的感覺呢!」高原晶笑著回過身:「走吧走吧,我要回去跟大家炫耀今天吃了多棒的餐廳!」

一路將高原晶送回店中後,空也表示有業界內的事需要找憂夜商量。高原晶迅速地准了憂夜兩小時的假:「沒關係,有事我會打電話給憂夜的,看在空也請客的份上,幫幫他的忙吧。」

於是兩人留下店長,又離開了『indigo』。

夜越來越深,許多店面早已打烊,路上的照明也只剩街燈與幾家徹夜不關招牌燈的店家。

「覺得我真是低估了高原小姐呢……」空也笑著嘆了口氣:「應該說我把她想得太遲鈍了。其實她還是很敏感的人吧。」

「你很想隱瞞嗎?」一貫的憂夜風格,老是把問題先拋出來。

「不,其實還好,只是怕您在店長面前會尷尬罷了。」空也心裡倒是很有底。高原小姐就算知道了,也一定不會有什麼改變──雖然可能當場會大叫出聲──反而是憂夜的想法,空也覺得自己比較無法掌握。

憂夜一笑:「真的怕尷尬,會在今天用這一罐香水嗎?」

「我已經用一陣子了,為什麼要為了今天而換掉?」空也理直氣壯:「您都送了,我當然要用啊。」

「那不是送你的,只是借放在你家方便使用而已。」

「放在我家就算是我的了。」

「你呀……」憂夜輕輕搭上空也的肩,把他稍微往自己的方向拉過來。


空也笑笑,沒有再說什麼,無語地享受著深夜的散步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