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靛青之夜] 游移

7. 游移

【靛青之夜】 憂夜X空也日劇《靛青之夜》衍生 憂夜X空也


來到好一陣子未造訪的門前,憂夜輕輕按了門鈴。

前一陣子在此借住的結果,剛剛在樓下經過警衛室時,管理員很理所當然地向憂夜點頭致意,一點也不把憂夜視為陌生客。

電子式的門鈴還具有顯示門外畫面的功能。空也一看是憂夜站在門外,就把門鎖給打開了:「憂夜先生,請進。」

憂夜也不見外的直接進門,看著站在玄關等待的空也,輕輕皺起眉頭:「真的不回醫院嗎?」

「既然說了是不用追究的小傷,回頭去住醫院未免也太小題大作了。」想起渚媽媽雙眼含淚,請託自己不要把事情鬧大的表情,空也嘆了口氣:「我已經跟警方說了,這次只是小傷所以不想追究;也跟醫院那邊私下示意過了。雖然不知道村上和馬涉及的其他案件會怎麼處理,但至少少了我這一件,應該有助於減輕他的刑期吧。」

這件跨越七年的事件,從哥哥村上健的死亡,到今日弟弟村上和馬的犯案,對牽涉其中的空也和憂夜來說,其中情感的交雜,似乎也只能用『難以言喻』來表示。

空也領著憂夜走回客廳,壓著傷處緩緩坐下:「渚媽媽拜託我時,我當下就一口答應,或許是因為愧疚感吧?」深吸了口氣:「其實我也不知道該不該這麼做,畢竟他為了向我們報復,居然把高原小姐也牽扯進來,害她受到那麼大的驚嚇……」

「店長不會在意的。」憂夜在另一張沙發跟著落坐。

「我也知道她不會在意,不過我還是覺得把不相干的人牽扯進來的這個行為,或許該給村上和馬一點教訓比較好……但回頭一想起健,又覺得我這一刀或許挨得也不冤枉,如果高原小姐本身對被綁架的事不想追究的話,我這邊也應該算了才是……」

空也忍不住把腦中盤轉多時的思緒一口氣傾洩而出:「或許可以說,挨了這一刀,讓村上健的弟弟能一解心頭之恨,我反而心情上輕鬆一些││這樣似乎很對不起健啊……」

憂夜忍不住站起來:「你想得太多了。你需要的是休息,而不是思考這些永遠找不到最正確做法的事。」說著攙起空也:「去躺下吧。」

空也順著憂夜的意慢慢站起身,卻又忍不住補了一句:「真的是小傷,沒那麼嚴重的。」

「明明就不是小傷。」憂夜無奈的嘆氣。

「醫生說過,只要好好靜養,定期回診換藥,不住院也沒關係的。」走回房間在床邊坐下,空也還不放棄的解釋著。

「讓我看看傷口吧。」憂夜無視空也的回應,伸手就去解空也的襯衫。

空也雖然不至於受到驚嚇,不過還是對憂夜的動作大感意外,連忙擋住憂夜的手:「沒事的,不用看了。」

憂夜停下動作,定定看著空也:「今天你動作這麼大,又是奔跑又是下跪,怎麼可能沒事?」

「只是動到了所以會有點痛而已,這很正常。我覺得應該沒什麼問題。」空也堅持。

「空也。」憂夜稍稍皺起眉間。

「……是。」跟憂夜對望了幾秒,空也終於妥協:「我自己來就好││」這句話阻擋了憂夜再度伸過來的手。

慢慢解開扣子的同時,空也想起了以前曾在小說中看過的內容。

小說中提到,狼或狗這一類的動物,有時不用打架,只要對望一陣子,自覺會輸的就會先低下頭移開眼神。雖然不知這是真實的動物習性、還是純粹杜撰出來的故事情節,但空也無法否認,若跟憂夜對望,自己一定是那個忍不住先轉頭表示認輸的人。

明明也曾應客人的要求,跟客人玩過對視而且不能表現出表情的小遊戲││雖然空也本身覺得這種小遊戲實在非常意味不明││空也總是贏的那一個。客人還撒嬌地抱怨都是空也太帥了,看著就忍不住想微笑、或是盯著太久會不好意思之類的。

不過就是無法跟憂夜這樣若無其事的對望。

這是表示自己比憂夜弱嗎?所以說這是自己的野性本能嗎?知道眼前這個人很危險、不能惹之類的……

空也邊胡思亂想,邊把襯衫扣子全解開了。

憂夜趁著空也解扣子時,開了衣廚拿出一套睡衣:「換上吧,比較好休息。」

空也順從的脫下襯衫,讓憂夜先確認他的傷口情形。

「紗布鬆開了,不過傷口看起來狀況還好。會痛嗎?」憂夜解下蓋在傷口上的紗布後仔細檢視。

「回來後吃過醫生開的止痛藥,所以還好。」空也倚著背後疊起的枕頭,一邊覺得被憂夜盯著看的感覺很詭異。

重新仔細紮上紗布,憂夜手法俐落得有如專業人士。真不愧是憂夜先生啊……空也心想。

是說──

「您怎麼會有這些包紮的用品?」空也根本不記得自己家的醫藥箱放在哪裡,更遑論去整理或補充裡面的醫藥用品了。但憂夜不但拿出了乾淨的紗布、繃帶與膠布,還在床邊擺上了個看起來就非常嶄新的大型醫藥箱。

「我想你這裡不知道有沒有,就順路買過來了。」

「謝謝。」連這種事情都考慮到了。

「晚餐吃了什麼?」包紮好後,憂夜又勤快地收拾因包紮傷口而製造的雜物,並順口問道。

「……回來後就睡了,沒有吃。」

「所以,你空腹吃了止痛藥。」沒有情緒起伏的平鋪直敘。

──為什麼會有股莫名其妙的心虛感呢?

「……嗯。」空也覺得這一聲『嗯』,連自己那種『無所謂』的氣勢都弱了下來……

憂夜沒有再說什麼,走出房間後又拿了一袋東西進來。

「這邊有一點吃的,你先吃一些吧。」將袋子攤開在空也面前。

「布丁?水蜜桃罐頭?我又不是感冒的小孩子。」而且看起來應該是在便利商店或超市中採買的。空也失笑。

憂夜也笑了:「店長吩咐我帶過來的。只說是慰問的食物,我也不知道原來她裝了這些在裡面。」

拎出一盒布丁,空也撕開包裝:「我吃這個好了。」一放進嘴中,色素與香料的味道充滿口腔,口感也很奇怪。該說不愧是高原小姐會準備的東西?

「還想吃點什麼嗎?」憂夜把其它的慰問品拿走收好,再度回來時,空也早已把布丁吃完,正從房間內的浴室走出來,一副漱洗完的樣子。

「不,我沒有很餓。」吃那盒布丁也純粹只是覺得有趣而已,跟生理上的需求無關。

「嗯,那你睡一下吧。」憂夜幫空也拉上被子。今天奔波一天也該累了,就算不是受傷的人,也會受不了的。更何況眼前這個傷者,還是個作息時間與其他人不同的人,現在早該是休息的時間了。

「憂夜先生請自便,我就不招呼你了。」空也確實感到疲倦,也不打算跟憂夜客氣,躺下後就準備睡了。

憂夜走到窗邊拉上窗簾,又調整了空調的溫度,最後再確認似地拉拉空也的被子。

「憂夜先生將來如果當了爸爸,一定是個很會照顧孩子的爸爸。」空也看著憂夜整理的動作,不禁有感而發。

「將來?你怎麼知道我現在還沒有當爸爸?」憂夜看了空也一眼,又繼續收拾起空也吃完的布丁盒。

──咦?

「好了,睡吧。」憂夜目光在房間內巡遊了一圈,確認沒問題後就打算離開房間。

「請……請等一下,所以憂夜先生你──」空也忍不住想問問憂夜剛剛那句話的意思。

「只是開玩笑的。快睡吧。」憂夜笑了,心情相當愉快的那種笑法。



站在空也床邊,憂夜默默注視著睡眠中的人。

剛剛本來收拾好後就打算回店裡,沒想到店長先一步來電:「憂夜,空也的情形可能需要你照應一下。你今天就先不用來店裡了,有事我再打電話跟你說就好。就這樣,知道了嗎?」然後憂夜連應聲『好』的機會都沒有,店長就直接掛了電話。

所以現在他才又走進房內,想看看空也的狀況。

唇色有點蒼白,鼻息則平穩而綿長。折騰這麼久也夠累的了,更何況還帶著傷。

悄悄伸出手,憂夜輕輕撫上空也額頭。

「……憂夜先生。」雖然放輕了動作,不過似乎還是吵醒了淺眠的空也。半夢半醒地,空也瞇著眼睛看著眼前的人。

「好好休息吧。」

空也沒有回應,再度輕輕閉上眼睛。


而憂夜沒有離開,只是在床邊站了許久,許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