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 GS] 星期日的公園

女性向遊戲《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 GS》1代 衍生同人。
冰室零一 x 女主人公。還是BG向。
文後依然附有當年寫完後的碎碎念。(現在看來真是充滿羞恥啊......囧)


星期日早晨。
雖然不用上課,但生理時終究是準時的把我給叫醒了。想多賴半小時都不行。
梳洗過後,打開記事本,確定今天沒有任何要事需辦。
我雖算不上遲鈍,不過就是個性迷糊,忘東忘西的性格簡直就是隨身攜帶的必備品,甩都甩不掉。唯一的補救方法就是把事情寫在小手冊上,好能常常提醒自己。
「就算是這樣,以妳那迷糊的個性,說不定哪天就會連筆記本一起丟了呢!」「而且,哪知道你會不會『忘記』把事情寫在筆記本上面喔!」本來沾沾自喜向同學炫耀我的記事方法,沒想到換來的卻是一陣嘲笑。也罷!面對一個曾經因為「忘記有約」而放他們鴿子的人,這已經算是很寬容善良的對待了。
也還好到目前為止,我的迷糊還沒誤了什麼大事——小事可能就有不少了——這個靠小手冊行遍天下的方法還算管用。
『叩叩』的敲門聲中斷了我的思緒。「姐!姐!妳等一下要不要一起去公園玩?」弟弟擅自的轉開了門把,頭往我房裡探來。
「公園?」這小子怎麼會想到要去公園玩?而且還是找我去。
「嘿嘿!是我跟同學約了要去公園踢足球,想說妳可不可以順便做個便當帶來公園——好痛!」話聲中斷於我敲在他頭上的一記爆栗。
「還以為你對我這麼好,要找我去玩呢!結果,就知道要利用我。」說歸說,我還是領著他走向廚房。
『啪搭啪搭』的腳步聲跟著我下樓梯。「啊啊!別這樣說嘛!我已經跟同學炫耀過妳的手藝了,就當是幫幫我的面子吧!」故意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我就是拿他這種小狗般的表情沒辦法。
不過這句話不能說。被他知道我覺得他像幼犬的話,大概又會賭氣幾天不跟我說話吧!
這年紀的男孩也開始在意自己的外表了——明明還沒長大,卻又希望自己能像個男子漢。對我來說,比女人心還像海底針啊!
「要便當可以,不過你要幫我的忙。」打開櫥櫃拿出工具,順便斜眼瞪了眼巴巴望著我的小傢伙。
「是!」小傢伙嘻嘻笑的行了舉手禮。

                                       

公園。
我手提著兩大盒滿滿的食物和茶飲,坐在鋪設在樹蔭下的野餐巾上,看著弟弟於他的同學們進行著足球比賽。
這公園設備雖然有些簡陋,不過大概是因應世界盃足球賽的熱潮,最近也在空地處加設了兩個小小的球門,讓小朋友們能夠有踢足球的場地。
當我的心思正放在眼前的球賽上時,忽然覺得身邊有一道比樹蔭更深的影子映了過來。抬頭一看——
「啊,冰室老師——您好!」嚇一跳的我,恐怕這招呼有點太大聲了。
我的級任老師,冰室零一,教學認真,舉止嚴謹,對學生的要求也很高,不知會不會因為我假日沒在家中唸書而責備我……
「妳好。」老師不冷不熱的向我回了禮,似乎對我在這裡沒有感到很驚訝。
然後,就這樣沈默的站在我身後——可能有十分鐘吧!
我渾身不自在,總覺得無法不去在意身後的那個影子,當然也失去了看球賽所需要的集中力。
嗚嗚嗚——這種氣氛好恐怖喔!
深呼吸,轉過頭,指指身邊的一大片野餐巾:「老師您要不要……坐下來?」為了破除這種恐怖的迷障,我硬著膽子主動開了口。再這樣沈默下去,我的心臟恐怕都要跳出胸口了。
「嗯。謝謝。」老師很多禮的向我點頭示意,然後輕輕的坐了下來。
或許對於這樣的沈默,冰室老師其實也是一樣的不自在,所以在坐下來後,他也開口了:「假日出來運動,是好事。我並不希望我的學生成為只會死讀書的人。健康的身體本來就是人生的第一要件,然後才是學問上和事業上的成就。」
「……是的老師。」除了這句話,我還真有點不知該怎麼接才好。
「適當的運動對於身體的健康不但有幫助,也可以順便促進腦部的血液循環,增強記憶的能力。」
「所以,老師也是出來運動的?」我有點狐疑的看著冰室老師身上的那套西裝。
「呃,不。我只是看今天天氣不錯,所以開車出來兜兜風,順便到公園走走散散心。」
「嗯。」話題又接不下去了。我可以感到心中的冷汗流個不停。
 不知何時,弟弟和朋友的球賽已經結束,一群人往這裡跑過來了。看弟弟那得意的表情,不用問也知道他們那隊是贏家。
「便當便當——啊?」奔跑而來的小朋友們,為了我身邊多了一人而感到意外。
「姊姊的男朋友嗎?」弟弟的某位同學大膽發言了。
「不是啦!這位是我的級任老師,剛好遇到,就一起看你們踢球了。」舌頭有點打結,語無倫次。
偷偷瞄了老師一眼,還好似乎沒有因此而生氣。
「姊姊你這樣不行啦!這麼大了還沒有男朋友。」某位不知死活的小子,自以為幽默的開著我玩笑。
可惡,這筆帳回去要跟弟弟算。誰叫他沒事去結交了一堆狐群狗黨。
「學生的本分就是好好唸書,沒有男朋友也是應該的。」老師慢慢的開了口。這算是——幫我講話嗎?
不過似乎嚇到了那位開口損我的小朋友。活該。居然敢拿我的傷心事開玩笑。
「啊啊啊!吃便當吃便當!」精明的弟弟為了打破怪異的氣氛,主動吆喝了起來。
「喔!來吧!」我打開便當盒蓋,攤置在餐巾上,然後拿出了免洗筷和紙杯。
「老師一起用吧?」遞過去一杯茶和一雙筷子。
「嗯,謝謝。」老師伸手接了過去,默默的跟眼前的一群小蘿蔔頭共同享用盒中的食物。
「好吃嗎?」老實說,我對自己的手藝並不是那麼的有自信。
「放心啦!運動後肚子餓了,就會覺得什麼都好吃!」弟弟微笑著說。
可惡!說這種一點都不可愛的話!
冰室老師倒是主動開了口:「我覺得不錯。」
喔!被稱讚呢!就算是客套話也好。今天回家後應該跟弟弟機會教育一番才是。這才是對於製作食物的人該有的禮貌態度吧?
看著眼前一群吃著東西的人,老師在裡面雖然有點格格不入,但也算是意外的一面吧!對我這個『冰室老師的學生』來講。
不過……
剛開學就讓老師對我印象這麼深刻,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

喔喔!冰室老師登場。這篇字數比較多,而且寫作進行時的思緒比較紛亂,所以不像葉月珪的那一篇,可以在一兩個小時內寫出來。我思索了好幾天,也想了很多劇情,沒想到一開始動手寫——哇哈哈!(汗)果然和我之前想寫的東西又都完全不一樣了。(抖抖)
而且,加上這篇文章進行的中間,託學妹的福,我能再把冰室老師追過一遍(終於成功了好感動嗚嗚嗚——),因此所以很多感覺跟當初設想的又不一樣了。因此越寫越偏、越寫越偏,到最後除了我莫名堅持的「公園」這個素材之外,其他已經完全看不出當初的原形了哇哈哈!(汗)
玩過遊戲後,我對冰室老師的印象,從起先的「認真冷靜」變成「悶騷羞澀」(笑)。沒辦法,老師實在是太純情了,讓我覺得好可愛。不過也因為劇情太暴笑了,害我失去了LOVE LOVE的感覺。

其實這一篇裡面,我也偷偷的(我覺得還蠻明顯的……)表現了我對某個角色的愛。應該可以看的出來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