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 GS] 放學後的公園

女性向遊戲《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 GS》1代 衍生同人。
葉月珪 x 女主人公。所以是BG向。
文後附有當年寫完後的碎碎念。(現在看來真是充滿羞恥啊......囧)




  因為留在學校的圖書館做報告,等我踏出校門時,天色已經變得有些昏暗。看了看手錶,居然快六點了。
  我對於時間並不是那麼的有概念,往往一開始做某件事,就會忘記有「時間」這東西的存在。別說是爸媽,連弟弟都為了我對時間流逝的無感而受不了。
  「姊,妳啊!就算交得到男朋友,總有一天也會因為約會遲到太多次而被甩掉的。」不知是有心還是無意,他老是這麼恐嚇我。
  沒那麼嚴重吧?
  轉過街角,一家便利商店剛把招牌燈打亮。打開小零錢包數了數,決定花點錢以安慰自己的嘴饞。
  便利商店明亮的架上,陳列著各式各樣的零食。我歪了歪頭,繞到冷藏櫃前,挑起了促銷中的布丁——新口味,三盒才五角。
  「謝謝光臨!」付完帳,店員有精神的招呼送我出門。
  走過還不甚熟悉的道路——畢竟,才剛開學沒多久嘛!——記得,過了下一個路口就是公園了。
  心底打著算盤:三個布丁,先在公園待一下,順便吃掉一個的話,回到家時還有兩個,然後再假裝大方的和弟弟對分。算來剛好。
  弟弟啊!是個一旦知道我吃的點心比他多,就不肯善罷干休的傢伙。從小到現在都是這樣。
  於是、所以,繞進了公園,安心的找個椅子坐下。
  才『唰』的一聲撕開盒蓋,連湯匙都還來不及挖起布丁,就看到某個認識的人從公園的入口處走近。
  葉月同學?
  大概是我直楞楞的盯著他,引起了他的注意。
  「啊,是妳。」偏了偏頭,想起來似的說。
  瞇眼,微笑:「嗯,是我。」
  還好他對我有印象,不然我這樣直盯著人家可就尷尬了。
  看他拿著書包又穿著制服的樣子,大概也是剛從學校走出來。想來應該是要從公園切近路回家吧!
  這公園雖說不算大,但因為剛好一邊出口通的是往學校的路,另一邊的出口則是往住宅區的路,所以不少學生都會圖這個小方便,直接把公園當上學的通道走。
  「要吃嗎?」順手把布丁遞了過去。
  一陣短暫的沈默——其實,我本以為他會拒絕,這種詢問……基本上,只是禮貌性的。
所以,當他伸手接過布丁,小小聲道了謝,然後很主動的在我身邊坐下來時,我確實嚇了一跳。
  然後,看著他,什麼都沒有說地,把我的布丁吃掉了。
  「葉月同學……怎麼這麼晚才回家?」一邊開了另一盒來吃,我一邊還是忍不住好奇問了。
  「在教室裡睡著了。」簡要的回答。
  我一直覺得,葉月同學的為人,與其說是別人口中所傳言的「高高在上」,用「遲鈍」來形容說不定還比較恰當。現在更是這麼想。
  一盒布丁很快見底,葉月同學紳士的把我手上的空盒與用過的湯匙一起拿過去,丟棄在旁邊的清潔箱裡。
  ——我也因此順道看見了他手背上的一道紅痕。
  「葉月同學受傷了嗎?」探頭仔細看,伸手指著傷口。
  「啊,真的。」他很驚訝似的看著手背。
  可能連在哪裡受的傷都不知道吧。
  「要不要上藥?」
  「不用了。不會痛。」
  不容分說,我從書包中拿出了隨身的小醫藥包,抽出了一片OK繃。
  「手不要動喔!」撕掉OK繃的保護膜,貼向葉月同學的手背。
  大功告成般的吐了口氣。「這樣傷口才不容易感染細菌,好得比較快喔!」殷殷勸誡,不知他聽進去多少。
  果然,他專心一意的看著那片OK繃,根本沒聽到我說的話。
  我幫他貼的,是現在很常見也很流行的卡通圖案OK繃。隨手抽到的這一片,上面正是一排的貓咪圖案。忽然想起,弟弟很看不起這種有圖案的OK繃,認為貼上了會減損他威風的男子氣慨。
  難道,葉月同學也在意OK繃上面可愛的圖案,怕會被別人嘲笑嗎?
  「葉月同學,怎麼了?」
  「喔,沒什麼。因為貓很可愛。」葉月同學轉向我,溫柔的笑了。
  貓很可愛?OK繃上的嗎?
  還來不及進一步詢問,我的手機就忽然的鈴聲大作。
  才按下接聽鍵,就聽到弟弟在電話另一頭大喊:「姊!妳跑到哪裡去了啊?媽媽叫妳趕快回家吃晚飯!」我敢保證連葉月同學都聽得到。講電話就講電話,嗓門那麼大幹嘛?
  「喔!我知道了。」切掉通話的同時,葉月同學也從椅子上站起來:「那我也該走了。」——果然是聽到了。
  「謝謝妳的布丁和OK繃。」禮貌的鞠躬,轉身往他進來的入口走去。
  咦?我還以為他是要從公園這兒抄近路呢。
  怎麼,又走回原來的路去了?
  
*********

  葉月同學,好像很適合吃布丁啊!不知為何,從一開始我就這麼覺得。(笑)
  這篇和冰室老師的那篇,很故意的用上了相同的素材——公園。或許我對於葉月同學在公園睡覺的事件印象太深刻了吧!所以對公園有意外的好感。(笑)
  行文過程中,特意想讓葉月珪看起來很可愛(因為他是真的很可愛),不過最後反而變成了笨蛋?算了,笨也有笨的可愛啦!(自我安慰中)
  對了,關於那個三個五角的布丁啊,是我用那個世界的幣制跟新台幣去換算得來的。遊戲裡一件8元的衣服,我覺得大概台幣400元可以買得到,以此除之,遊戲裡1元等於台幣的50元。而我們的布丁通常是一盒10元,三盒30元再打個折扣,換算成遊戲裡的幣值約略是5角。就是這麼來的。(這一段大概只有玩過遊戲的人才能明白我在說什麼吧!對不起。(汗))
對了,若是這麼算來,那個漂亮的禮服與和服,其實只要2500元(台幣)耶!(我真無聊……)

  最後,猜猜看,葉月君手背上的傷口是怎麼來的?(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