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全面攻佔] 聖誕節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衍生文。
心目中的配對是Mike Banning (特勤組 班寧) / Benjamin Asher (總統 艾謝爾)
只是寫起來不知道是不是這麼回事就是。
為了達成個人妄想,Bug應該有,請見諒。<(_ _)>




----

  「我不喜歡大衛營。我們非去不可嗎?」康納皺眉,不開心地表示。
  「我那幾天在大衛營有一些活動。所以我希望你能跟我一起去,在那兒度過聖誕節。」
  「……我對聖誕節又不期待。」
  看著兒子康納百般不願意的模樣,現任美國總統艾謝爾無奈嘆了口氣。
  兩年前的意外,就是在聖誕節時,他們一家離開大衛營時發生的。那次的事件使得自己失去了深愛的妻子,兒子也失去了母親。若論及其他損失,艾謝爾還差點失去了一位最為得力的下屬。
  幸好在半年前那次白宮幾乎慘遭毀滅的事件中,這位下屬憑著一心的忠誠,在最無法掌控的狀況下扭轉了劣勢,擊敗恐怖份子救出自己。
  幸好有他。
  「長官,十分鐘後可以出發。」才聯想到他,便看到他站在門口通報行程。特勤組的麥克‧班寧。
  艾謝爾轉頭對班寧笑了笑:「謝謝你,麥克。」
  「嗨,麥克。」康納看到班寧來了,也相當開心地抬首打招呼。這也難怪,艾謝爾知道自己的兒子一直都相當喜歡班寧,尤其在半年前的恐怖份子行動中,康納真正見識了班寧的了不起之處,自此以後更是把班寧看成偶像一般的存在。
  往門口走了幾步,艾謝爾輕聲對班寧開口:「康納這個聖誕節不願意跟我去大衛營。」
  班寧頓了頓:「……是嗎?」
  「抱歉。不該跟你提這個的。」艾謝爾苦笑著揮揮手,要班寧別把這事放在心上。
  班寧看著遠處坐在沙發上翻閱著書籍的康納,「不,我才該說抱歉。」
  即使已經過了兩年,他們還是走不出來。
  他們都是。
  艾謝爾也看向專心翻書的兒子:「我不想強迫康納,你可以試著幫我去跟他談談嗎?」
  

  「康納。」班寧拿著一罐果汁,輕輕丟向抬頭看他的康納。
  康納伸手準確地接住罐裝果汁:「麥克!你不是在爸爸那邊嗎?」
  「現在是我的休息時間,所以來看看你。」走過去揉了揉康納柔軟的頭髮,班寧斜坐在沙發的扶手上:「康納,我想我欠你一個道歉。」
  「為什麼?」合起手中正在閱讀的書,康納不解地問。
  「我沒有救出你的母親。」
  「但你救了爸爸!」康納忍不住激動起來:「我知道媽媽的意外不是你的錯,爸爸也是這樣說的……」
  班寧用手輕撫著孩子的頭:「不,我這次道歉不是因為總統夫人的意外。我道歉是因為我沒有救出你的母親,害得大衛營變成了你不想面對的回憶。」
  「才──才沒有呢。」康納一愣,回應的語氣中帶有孩子氣的倔強。
  「我聽總統先生說了,你說你不想去大衛營。」
  「我……我只是覺得去了也很無聊,爸爸忙他的事又不能陪我。」康納大人樣的長嘆一口氣,表情與父親極為相似,讓班寧忍不住微笑了:「我也會去,不會讓你無聊的。」
  
  就這樣,大衛營之行終於可以成行。
  但班寧也在聖誕夜的晚上,被康納要求實現自己的承諾:「你說不會讓我無聊的,可是你不跟我一起吃聖誕大餐,我就會很無聊!」
  不只如此,連總統都一起催促著他:「來吧,只不過是一起吃頓晚餐而已。」
  「長官,但現在是值勤時間……」班寧萬般無奈。
  「既然你答應他會陪他,就該做到。一起來吧。」
  「麥克!我要跟你一起吃聖誕大餐!」
  父子倆簡直跟約好了一樣,不停地提醒他的『承諾』。麥克只好暫時找來一位組員以替代自己的位置,然後跟著父子兩人一起在餐桌前坐下,享用這團聚之夜的一餐。
  吃過了晚餐,康納連嘴都還來不及擦乾淨,就迫不及待地衝向布置得極為華麗的聖誕樹下。
  「禮物!」康納興奮地抓出兩個包裝得有些歪斜的禮物,分別遞給了艾謝爾與班寧:「快打開。」語氣中有掩不住的期待。
  雖然包裝得不算完美,但包裝內是個裁切得很漂亮,也仔細地打磨與上過亮光漆的木製手工相框。康納非常開心地看著父親與班寧兩人驚訝的表情:「這是學校木工課的作業,我覺得做好後送給麥克跟爸爸一定都很適合。」
  「謝謝你,兒子。」
  「謝謝,我會好好使用的。」
  兩人有默契地向康納道謝,康納也因為自己的禮物使兩位大人相當驚喜而顯得格外快樂。
  「接下來就是你的禮物了。」艾謝爾贊許般地摸摸兒子的頭,正準備遞出包裝精美的禮物盒,轉頭卻瞥見班寧也拿出了一個盒子交給康納:「打開看看吧。」
  康納先接過了班寧的禮物,快手快腳地拆開一看:「遊戲軟體!我最想要的那個!」
  艾謝爾無奈的看著班寧:「你太寵他了。」只得到班寧向他挑眉一笑。
  康納又接過父親手上的盒子,同樣迅速地打開:「遊戲機!最新型的!」
  「你有資格說我嗎?」班寧回望了自家上司一眼。
  「──我是他爸爸。」艾謝爾回應得理所當然。
  「那我是他兄弟。」班寧也毫不猶豫的回答。
  「……」
  夠幼稚的對話了。艾謝爾在心中嘆了口氣。
  
  在吃飽喝足之後,康納開心地打開了電視遊戲機的主機,放入麥克所送的新軟體──最新上市的賽車遊戲──不亦樂乎地玩了起來,還要求艾謝爾與麥克也必須加入戰局,挑戰飆車的技術。
  在以高超的控制技巧擊敗了兩位大人後,康納又打開新的遊戲機,將一同包裹在禮物內的冒險遊戲片闖了幾個關卡,玩鬧了好一陣子後,才漸漸在沙發前靜下來,看著聖誕夜的節目打著瞌睡。
  「康納?我們去睡了好嗎?」艾謝爾推推半躺在自己身上的兒子,輕聲問著。
  「……嗯?」康納揉著眼,撒嬌地趴在父親身上。
  「我抱他進房間吧。」班寧輕巧地撈起康納,讓他以舒服的姿勢靠在自己胸前。
  艾謝爾看著自己的愛子以一種全然信任的姿態窩進班寧懷中,手中也跟著拎起康納的遊戲機與拖鞋:「走吧。」
  輕輕把康納放在睡床上,班寧看著艾謝爾為孩子拉好被子、關上燈。
  「幸好康納今晚很開心。」班寧忍不住說了。
  艾謝爾轉頭看著他:「我不希望他只記得那些難過的回憶。謝謝你願意說服他來到這裡。」
  「他是個能勇敢面對傷痛的孩子。」班寧的語氣中有種隱然的佩服感。
  艾謝爾低頭嘆了口氣:「是啊,比不敢看見你、只是怕觸景傷情的我勇敢多了。」
  班寧正色看著對方:「──請別這麼說。」
  一時的靜默,艾謝爾搖搖頭,從口袋中掏出了一個小盒子,轉了個話題。「你的禮物。」
  打開盒子,裡面放的是一對精緻的袖扣。
  艾謝爾盯著拆開盒子包裝的班寧說道:「我想我該認真的向你道謝一次。為了之前的事。為了今天的一切。」
  「──謝謝長官!我……抱歉我沒想到要準備禮物給您。」班寧意外地瞪著這對顯然所費不貲的禮物。
  「那你送我一個最容易準備的禮物吧。」艾謝爾笑了校,班寧覺得自己似乎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上司這樣發自內心地、輕鬆地笑了。
  「什麼禮物?」班寧不解地問。
  「一個擁抱。」艾謝爾伸出雙臂,緊緊擁住了眼前這位顯然還搞不清發生了什麼事的特勤組組長,並且輕輕說道。
  「謝謝。謝謝你今晚能在這裡。」
  
----
我只是想寫一家人(?)一起過聖誕節,互相陪伴兼療傷這樣。(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