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靛青之夜] 傳遞

【靛青之夜】 憂夜X空也日劇《靛青之夜》衍生 憂夜X空也

6.傳遞

  
  手機響起時,空也正打算從店內的員工出入口離開。

  天色大亮的早晨,已接近『EL DORADO』的閉店時間;雖然還有閉店的整理工作要忙,不過這部份當然不需要空也動手。

  「您好,我是空也。」雖然一看來電顯示就知道是誰打來的電話,空也仍習慣性地以禮貌的方式回應。

  『我是憂夜,抱歉打擾了。請問現在有空嗎?』

  「當然。」在這時間接到憂夜的電話若說不上意外,那面對憂夜的邀約,空也就真的大感意外了。

  『可以約個地方見面嗎?』憂夜似乎早就算定空也現在有空,直接報上了與『EL DORADO』的位置非常相近、一間位於小巷弄中的咖啡館的名稱。

  空也進門時,就看到早已入座的憂夜低頭翻看著雜誌。

  憂夜就是這樣的人,在任何一個空間中,只要一眼掃過,就會忍不住被他吸引住目光。不只是因為俊逸的外表或是華貴的衣裳引人注目,而是憂夜天生在一舉手、一投足之間,就是會散發出某種讓人無法把目光移開的魅力。

  非假日的早晨,店中人數並不多,不用仔細看也能發現,幾桌的客人都忍不住時不時地把眼神飄向憂夜座位的方向,然後再若無其事的轉開。

  空也微笑著在憂夜的面前坐下:「憂夜先生,早安。」

  「早安。」憂夜放下書:「喝點什麼吧?」

  空也翻開目錄,上面除了各式咖啡外,也有種類不算少的花草茶飲。

  「請憂夜先生幫我推薦可以嗎?我想喝不會對睡眠有影響的飲料。」

  憂夜拿過目錄,幫空也選了有柑橙花苞為主的花茶:「這個有助於安穩的睡眠,回去後正好可以好好休息。」

  向桌旁等著點餐的女服務生點完飲料,空也再度轉向憂夜:「有什麼事我幫得上忙的嗎?」

  「不,只是想向你道謝而已。」

  「道謝?」空也回想了一下:「啊,憂夜先生是說我送給吉田吉男的禮物?」

  『indogo』的吉田吉男前陣子參加了最佳男公關的比賽活動,在過程中受到幕後黑手的陷害,被偷走了長年疾病所依賴的藥物、卻又正好發病,幸好空也託『indigo』店長高原晶送給吉田吉男的項鍊,裡面所裝的正是備用的藥,才能化解吉田吉男的危機。而項鍊中裝有藥品的事,則是空也私下透露給憂夜的。

  「雖然後來活動還是沒有辦成,不過你的項鍊救了他一命。」要是沒有藥,別說是參賽,拖久了可能連性命都會失去。憂夜輕輕皺眉:「也讓你為難了,三國小姐可不是省油的燈。」

  幫了『indigo』,等於與在背後操控事件的三國蘭子敵對。以空也的身份來說,是件尷尬的事,畢竟三國蘭子在『EL DORADO』也是甚有影響力的客人之一。

  「我只是送了條祝福的項鍊而已。」空也輕輕啜了口稍燙的茶:「只要你們沒說藥是從哪裡來的,沒有人會知道事情是怎麼解決的。」

  「怕對你造成麻煩而已。」不過看來這擔心是多餘的。憂夜舒眉而笑。

  「不麻煩。」空也放下杯子跟著笑了。但隨即又斂起表情:「只是,還是要請憂夜先生提醒高原小姐。三國小姐不是那麼容易死心的人。她的野心很大,自尊心更是高,一但想做的事不能達成,下一個手段必定會更激烈的。」

  「我明白了,謝謝。」

  聞言,空也忽然笑了:「好難得被憂夜先生道謝。」還笑得頗為開心。

  「前陣子向你借住,我也道謝了很多次。」憂夜訂正空也的話:「這種說法,會讓人以為我不曾向人道謝呢。」

  「抱歉,我只是覺得能讓憂夜先生道謝,實在是意外又惶恐的事。」憂夜在空也眼中,向來就是出手幫人的那一類型,所以受人幫助、向人道謝的機會也是少之又少。

  「被你這麼說,我才是意外又惶恐。」憂夜的笑意中帶著少許無奈,轉了個話題:「吉田吉男接下來準備要接受手術。塩谷先生答應要借給他手術費,醫院方面也說成功的機率相當高。這樣也算是有個很好的結果了。」

  「塩谷先生啊……真是老好人呢。這樣真的賺得了錢嗎?」根據空也對『indigo』老闆及財務狀況的了解,這麼大方的拿出這樣一筆錢,雖然說不至於對整體經營有什麼太大的影響,但至少也不是無關痛癢的數字零頭。

  憂夜倒是對自家老闆這樣的舉動不意外:「塩谷先生要是真的怕不賺錢,就不會開『indigo』這種非主流的店,也不會收留像我這樣的麻煩人物了。」

  聽到憂夜最後一句話,空也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停頓了一下,才又若無其事的接話:

  「我之前就曾向高原小姐提過,吉田吉男這次參賽的目標,並不在於獲得優勝、取得獎金──那對他來說難度真的太高了──而是另有其他的目的……」

  「確實是。」憂夜點點頭:「而即使比賽並沒有順利舉辦,吉田吉男也已經做到他想做的事了。」

  「所以他的目的是?」空也不禁好奇了起來。

  「因為這次的活動,決賽能在電視頻道上公開播出。吉田吉男想利用這樣的機會,把心中的想法傳達給某個人吧。」而看事件最後的發展,吉田吉男確實也已經把這樣的心情傳遞出去了。

  「那麼,他一定是有很重要的信息想要傳達,才會這麼不顧自己身體的狀況。還真是任性啊……也不想想自己會讓憂夜先生跟高原小姐多麼擔心。」空也偏頭一想:「這麼說來,該不會是想對某個女孩說些什麼吧?能收到這樣以生命相搏也必須要傳達到的消息,很羅曼蒂克呢!」

  「能有個這樣拼命也想要傳達的對象,也是很幸福的事吧。」憂夜伸手幫自己再添了一杯茶。

  「──憂夜先生,也有這樣的幸福嗎?」空也目光盯著憂夜的動作,問出口了才想到這樣的問題不知道會不會太失禮、太逾越……

  「能傳達出去是幸福,傳達不出去的話,就是苦悶了。」

  「所以是無法傳遞的對象?」空也覺得自己連語氣都很小心翼翼。

  「你說呢?」

  「以憂夜先生的條件,只要願意說出口,無論想要的人是誰,必定是手到擒來的。」

  「我也希望是這樣。謝謝你的稱讚。」憂夜笑笑,拿起杯子示意性的向空也舉了一下。

  果然不可能說出是誰呀──空也對自己失望的心情感到意外:「……這茶真好喝。不愧是憂夜先生推薦的茶。」

  憂夜拿起空也這一壺茶,掀開茶蓋嗅了嗅:「是不錯,不過比例如果能再調整一下會更美味。」

  「看來憂夜先生真的從花草茶中得到很多樂趣呢。」一說起花草茶,不但表情變得認真,連眼神都閃閃發光了。

  「有機會的話,再請你品嘗我新買的茶。」

  「這是我的榮幸。」雖然是客套話一般的回應,不過空也確實對於能夠被邀請感到愉快。

  「抱歉耽誤你的時間了。」憂夜道歉。「我還要再坐一下,如果你累了,還是先回去休息吧。」

  「不,我也想再坐一會兒。只希望憂夜先生不要嫌我打擾才好。」空也有種不想太早離開的感覺。即使只是再多留一下,都好。

  「那就再坐一下吧。如果想試試不同的茶,我也可以推薦的。」憂夜笑著把菜單推向空也。

  「好的,麻煩您了。」

  
  晨光下的咖啡屋,加上一壺茶,就能讓人這麼放鬆而愉悅。

  果然,眼前這個人對自己的影響力是無法忽視的。空也在心中認輸似地一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