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9日 星期二

 [RPS] 和陽光一樣燦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BOysIbBkVE&t=1380s

  靈感來源於此。

  不寫CP標註了,防搜索。人名以代號稱。


==============================


  回歸前的行程已經不只是「滿」可以形容了,各種演唱會活動、表演活動之間,被塞進了拍攝MV的日程,今天一整天就耗在攝影棚,全體成員只能用拍到累歪來形容。


  這幾天排定的拍攝內容,主要是回歸預告與主打歌曲MV。預告部分昨日已經完成,今天一早開始拍攝MV的舞蹈場景後,G就看出來T一直很憂慮。


  G知道T其實是個需要計畫完備才能好好進行工作的J人;在T自認為自己已經準備好之前,任何的拍攝、舞臺表演都會讓他感到擔憂。就如同今天的棚內拍攝,雖然在鏡頭前T努力的放鬆與表現出開朗的面孔,但只要沒有被鏡頭對到,就可以看到T神情嚴肅,一個人躲在角落反覆練習舞蹈動作,一次又一次,像要把自己逼瘋一樣。


  這是T的心魔,沒人能幫得上忙。但G也不可能放任隊內大哥這樣消沉喪志,故意藉著花絮拍攝的機會,把他哥抓到鏡頭前一頓安慰開解──但他也知道他哥根本沒聽進去多少。過了一會兒,拍攝休息的空檔,大家喝水聊天時,T又跑去對著牆比畫舞步了。


  晚上回到宿舍的路程中,大家都很安靜,一方面是真的累了,一方面也是因為大家都看出隊長大人現在情緒不太好,沒人有心思說話開玩笑。


  唉,還是要想想辦法。G對自己說道。



  回到宿舍內,大家都沒啥精神,簡單梳洗過後就去休息了。G緩緩摸到T的房門前,發現房門雖然是關上的,但底下門縫仍透出亮光。


  G輕輕敲了門,沒得到回應,便扭開門把,正好看見坐在電腦前,被自己的出現嚇一跳的T。


  「哥,怎麼不回我?」G若無其事的詢問,假裝沒有看到電腦螢幕上播放的正是自己錄給大家看著溫習的舞蹈動作。


  「沒有,剪影片太專心而已。」T看似隨手點了一下滑鼠鍵,關掉了正在播放的視窗:「怎麼了嗎?」


  「我有東西要給哥,想叫你來我這邊拿。」想了半天,只好拿出這一招了。


  「什麼東西?」T起身跟著G走出房門。


  「你來就知道了。」G笑著先一步走回自己房間。




  進了G房間,T一眼就看到一個瓦楞紙箱放在地板上。


  「哥!這是給你的獎勵兼賠償!」


  「什麼東西?」T疑惑的看了看紙箱,上面寫著某知名品牌的甜米露。


  「甜米露啊!上次就說要買給你,後來想想加上利息,應該要給你一整箱。」G有點得意,賣弄似的對紙箱敞開雙臂。


  T想起上次節目訪談中的對話,他抱怨G喝掉了自己的甜米露,G則道歉表示會買給他。但他一直把那當成製造節目效果的玩笑話,沒想到G真的買了。


  「喝一罐吧?最近這麼辛苦,我覺得哥需要一點獎勵。」G不知道為啥興致很高,T有點無奈:「這是甜的,我還在節食,先不要吧,以後再喝。」


  G不死心:「這裡面的甜是麥芽糖,是好的甜,哥你今天根本沒吃多少東西,喝一罐根本不影響呀。」語氣還特別撒嬌,T有點招架不住。


  「真的不喝了,我已經刷牙梳洗過了。」T有點擔心自己的拒絕太直接,又補充說:「但還是謝謝你的好意。我知道我今天太頹喪了,你一直試著想要讓我振作一些。」


  G本來已經拆箱拿出一罐甜米露,聽到這樣的話,只好把罐子塞回箱中:「哥,我想問你,當初參加節目時,你有預期到我們可以得到今天這樣的成果與機會嗎?」


  T笑了:「怎麼可能?那時想的就是能上節目,增加一點知名度,就算被淘汰也算是賺一波宣傳,讓我們有被大家認識的機會而已。」


  G認真的看向T眼睛:「那你每次練習比賽的曲子都會很有把握嗎?」


  T有點猜到G想要跟他說什麼了。


  「沒有,唱歌我還能有把握一點,跳舞甚至邊唱邊跳,其實我心裡都覺得很惶恐,總覺得沒表現好。」


  G從紙箱旁起身:「那就對了。哥,你要想想,當初你也是這樣沒有把握,一樣可以走出今天的成果,那現在也是一樣,即使你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得很好,但表現出來的一定是比你自己預期的更棒的。就算你不相信我,也要相信粉絲的眼光啊!如果之前表現不好,他們是不會支持我們的。你一直比你自己以為的還要更優秀。」


  T苦笑了下:「我沒有不相信你。今天其實很謝謝你在棚內的安慰,我也知道這是我的毛病,一直這樣畏畏縮縮的,把大家的氣氛都弄差了,最後連影片也沒拍好。」


  G沉吟了一會:「哥,你知道嗎?你主要的毛病是歌唱得太好了。」


  「什麼?」這算什麼毛病?T滿頭問號,歪頭看向G的目光讓G有點莫名其妙的害羞感。


  G只好心虛的轉移目光,彎腰把瓦楞紙箱重新封上:「你的唱歌能力是100分,也可以輕易達標、甚至超越達到150分,所以你總是拿150分當基準,即使你舞蹈已經有90分,你還是覺得90分跟150分差很遠,永遠都對自己表現不滿意。」G說得一臉正氣凜然,T恍然覺得無論他說什麼,自己都只能點頭稱是。


  「我.......」T想說自己只是想跟上隊內其他成員的表現,尤其是G。但轉念一想,要跟上G的表現確實也是太不現實了........「對,你說得有道理。」


  不知道自己在T心裡被誇過一回的G,急切想要安慰T:「所以相信我的眼光吧!既然我是負責教舞蹈的,我說你現在這樣OK就是OK,你也知道我是不會隨便降低標準的吧!」


  「我相信你,明天我會用更積極的心情來拍攝的,謝謝你呀。」想到明天要繼續拍攝MV的舞蹈片段,T小小的嘆了口氣:「我還是回去睡覺,準備接受明天的催殘吧。」


  G為了T小小的鬧彆扭語氣笑出來:「哥,你腿痠嗎?背痛嗎?」


  「呃......可能有一點?」G這種隨時天外飛來一筆的習慣,T覺得自己永遠無法習慣。


  「我幫你按一按吧!肌肉放鬆一下,可以睡得比較好,明天也比較不痠痛,才不會影響明天拍攝。」


  「喔......好、好啊。」T有點遲疑。


  「來來趴下趴下!」G不知在興奮什麼,大力拍打床墊。


  拗不過G的熱情,也因為知道G很盡力想幫助自己恢復情緒,T沒有拒絕的打算,乖乖趴在G床上。G的床是雙人床,床單因為才換洗過帶著一股洗衣精的香味。T一趴下就覺得今天真的手臂跟大腿都頗為痠痛。


  「哥我先幫你按按腿啊,如果會痛再跟我說。」


  T微微點頭:「嗯嗯。」


  G的手法真的不錯,不會太痛,一處處按下來,T有種肌肉被梳開的感覺。


  G按著按著,發現T開始打呼。


  T本來就有打呼的毛病,有時還會被弟弟們拿出來當笑柄說說。加上趴著的姿勢更容易阻礙呼吸,難怪一睡著就開始冒出聲音。


  哥真的很累呢。G心想。


  G幫T蓋上被子,關上燈,再拿出床頭櫃內的耳塞戴上後,小心翼翼的鑽進被窩。因為達成開導哥哥的目標,G直到睡著時,都感到非常心滿意足。


  至於第二天早上,T被三個弟弟目擊從G房間一頭亂髮、睡眼惺忪的走出來,並被投以「我們懂、我們不說」的目光,那就是另一個說不清的故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